首页 > 成功案例

时间:2015-11-05

 

 

昨天接到一个数据恢复的客户咨询,由于不小心,插在电脑USB接口上的U盘接口被碰断了,里面有重要的财务表格,询问里面的资料还能导出吗?

如果只是U盘接口断掉了,存储数据的Flash芯片没有物理破损的话,数据当然是可以恢复的。可以通过PC3000 Flash SSD读取FLASH芯片里面的数据,再进行数据的解密运算,就可以导出数据。但由于U盘主控本身会有一些缺陷控制表,导致即使通过专业的U盘数据恢复设备,也无法恢复全部的数据,而通过PCB修复技术,测绘出损坏U盘的电路原理图,就可以把全部数据恢复。

今天数据恢复的客户把USB接口断掉的U盘拿到鸿萌数据恢复中心,发现已经被人为焊接过了,而且很多元器件有动过的痕迹。询问客户情况,原来是客户昨天比较着急,先去一家电脑店尝试维修,但最后没有维修成功,最终今天一大早赶到我们公司寻求帮助。

鸿萌数据恢复中心工程师检测电路发现,该接口断了的U盘并无短路现象,判断Flash芯片烧毁的可能性不大。但PCB电路板破坏严重,已经无法安装电路板走线找出U盘接口引脚位置,因此,采取使用专业的数据恢复设备恢复U盘数据。

最终经过反复的分析解密,客户最重要的数据全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