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功案例

时间:2018-09-07
惠普RAID5双循环数据恢复成功案例
     近日,鸿萌接到客户委托恢复一台服务器的数据,该客户所用的设备是惠普DL360 GEN7服务器。在系统瘫痪的第一时间,客户便立即与我方取得了联系。根据客户描述,该设备是四块硬盘组建的RAID 5,其中四号盘掉线,三号盘报警。
     我方接手设备之后,先是对服务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基本排除了服务器硬件故障。随后,我们对每块硬盘做了测试,其中,三号盘有大量坏道,四号盘有少量坏道。由于该设备出现故障事发突然,且情况极为紧急,必须在第二天上班前完成数据的恢复和系统的修复。所以,我方和客户沟通后为其提供了加急服务。
     考虑到时间较为紧急,我们无法尝试修复三号盘的大量坏道,只能在修复四号盘后,给每块盘制作了镜像,然后利用RAID 5的冗余机制,通过空置盘位的方法重组RAID。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分别用物理磁盘和虚拟镜像两种方方法进行同步恢复,恢复过程中能够对比分析阵列信息,如此以来极大的加快了数据恢复的进度。
     RAID技术发展至今,凭借这其高性价比和高安全性,一直在大中小型服务器和存储中被广泛应用。但是,很多服务器厂商都为自己的服务器开发出了较新的RAID技术,这些技术中都使用了自主设计研发的标准,若是一味的按照通用标准分析RAID信息,基本上不可能得到可靠的结果,这次我们接手的这款惠普服务器便是用到了RAID 5的双循环技术。
     在确定了RAID的执行标准和技术指标后,我们使用专业的数据恢复工具Winhex对RAID进行了分析,得到了正序反序和块大小等RAID信息后,对RAID进行重组。对于重组后的数据我们先是把他镜像到一块空间充足的单盘物理磁盘上,然后在服务器上测试使用,经过测试,服务器系统能够顺利启动,且数据均完好无损。
     该客户与我方有过长期的合作,数据出问题的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并采纳了专业的建议,后续没有再对设备进行过多余的操作,所以我方在数据恢复的过程中没有遇到过于棘手的问题,最终恢复的数据也很完整。在这里,我们强烈建议各种大中小企业及个人,在数据发生丢失时,请在第一时间与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联系,因为无谓的误操作而加大数据彻底丢失风险。
     数据无价,谨慎操作,遇到问题切莫“讳疾忌医”。
     鸿萌数据安全中心,为您的数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