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18-10-05
前言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数据的重要性也愈加突出。不管是大中小型企业甚至是个人,日常的数据都面临着形形色色的威胁,如人为因素的误操作、恶意清除、病毒勒索,或者非人为因素的硬件故障或自然灾害。所以数据的备份也就显得极为重要,在诸多数据备份方案中,异地容灾备份能最大程度上抵御各种形式的威胁。

一、备份源
      鸿萌所设计的这款方案满足各种形式的备份源,客户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因为备份源的差异而花费更多的投入。
1.数据库备份
      鸿萌在制作这款方案时首先考虑到的是数据库的备份,众所周知,很多存储和服务器的厂商都不提供数据库备份工具,然而第三方备份工具不光价格高昂,对于多种平台的兼容性也不是很好。现阶段鸿萌的异地容灾方案能够完美支持国际上应用广泛的SQL Server、MySQL、PostgreSQL、Oracle等数据库。
2.虚拟机备份
      预算充足的企业会为自己的平台架设虚拟化服务器,鸿萌的企业数据异地容灾方案能够很好的与多种虚拟化平台相兼容,对于VMWare和Hyper-V还支持读取虚拟磁盘检索文件。
3.FTP备份
      鸿萌企业异地容灾方案支持远程文件传输协议的备份,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很便捷的完成服务器数据的异地容灾。对于多终端的工作环境,我们还能够通过这一方案做到团队的文件同步和协同办公。
4.分区、目录、单文件备份
      除了上述宏观角度的文件备份和同步外,方案还支持用户对分区、目录和单个文件进行备份,如此一来也避免了冗长的备份进程,同时也为服务器减掉了不少负担。

二、备份目的地
1.FTP
      鸿萌企业数据异地容灾方案不仅支持用户备份远程地址的文件,还能够满足用户通过FTP把文件备份到远程目的地。
2.本地
      方案除了支持异地容灾,还人性化地为用户提供了本地备份服务。在设置备份计划时我们可以备份多个副本,其中一个保留在本地,针对一些小的问题我们通过本地的备份文件进行还原更为便捷。
3.局域网
      在同一局域网下使用该备份方案不仅可以有效的杜绝因为物理损坏或人为误操作导致的数据丢失,还能够通过该方案完成多端的文件共享与协同办公。
4.远端NAS
      近年来勒索者病毒屡见不鲜,我们针对这种情况特地制定了远端NAS备份,其中,本地NAS用于正常的文件存储与共享,远端NAS用于备份,二者通过HyperBackup技术进行备份。鉴于NAS的操作系统与终端隔绝,所以无需担心勒索者病毒在NAS端感染文件。远端NAS和本地NAS可以是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关系,数据的备份采用数据块异动技术,能够占用最小的带宽完成数据的同步。
5.云端
      除了上述备份到本地外,我们还可以把备份目的地设置在公有云端,鸿萌数据容灾方案采用可靠的数据传输加密,无需担心数据泄密。

三、备份策略
1.任务计划
      除了上述备份到本地外,我们还可以把备份目的地设置在公有云端,鸿萌数据容灾方案采用可靠的数据传输加密,无需担心数据泄密。
2.压缩选项
      为了减小带宽与存储空间的使用,我们还为用户提供了数据加密压缩服务,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同时,也还减小了备份端设备的工作压力。
3.邮件提醒
      为了让维护人员能够技术处理备份过程中的各种警告与报错,备份方案还为提供了可靠地邮件提醒服务,当备份过程出现问题或备份任务完成时都可以向预设的邮箱发送邮件提醒维护人员。

总结
      该方案从投入使用至今,为客户带来了很大的便捷,除了让数据免遭丢失与损坏,还有效地避免了多种勒索者病毒带来的侵害,在以往的成功案例中,我们对以下后缀的病毒勒索具有可靠的防护作用,并且不限于此,
.KRAB .BIP .DBGER .ARROW .ARENA .IQ .CC .crypted .BIG4+ .CRAB .SATAN .JAVA .VYA+ .MAKGR .PANDA .ALCO .CHAK .TRUE .SHUNK .GOTHAM .GRANNY .RESERVE .LIN .YAYA .SEXY .BUNNY
      鸿萌在客户遭遇上述病毒勒索后第一时间确保了异地容灾备份数据不被感染,然后隔绝环境进行查杀。针对多数已知的后缀,鸿萌与国内外信息安全企业合作,通过不懈的努力,已经有了较为妥善的解决方法,所以当您的数据遭到勒索者病毒的感染,也请您尽快和我们取得联系,以免错过最佳时机。
      一个完善的容灾机制才是应对各种数据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鸿萌呼吁各企业及个人在认识到数据重要性的同时也加强数据备份力度。
      鸿萌数据安全中心,为您的数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