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1-04-29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无论产业变革还是IT技术的革新都在以惊人的速度演进,这也意味着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迈入了关键期,诸多企业客户都在面临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使得企业变得更高效,并对数据的变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数字化时代同时到来的,是企业对数据安全重要性史无前例的关注。误删除、误操作、时刻处于窥探与跃跃欲试的勒索者病毒等威胁,将企业数据置入无时无刻不存在的风险之中。数据丢失、不受保护的备份文件被病毒感染等事件都有可能令企业面临业务停顿、系统瘫痪等重大事故,其经济损失也是不言而喻的结果。

 

       对于数据安全的保护措施,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策略便是坚守3-2-1备份原则,即:至少创建 3 份备份副本,保存在 2 种不同的存储介质中,且至少有 1 份备份副本进行离线保存。因此,如何高效、安全地进行企业的常规备份工作,是企业数字化生命力的立足之本。在常规的备份工作模式中,IT人员每天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采用移动硬盘进行重复性的备份操作。这种备份方式不仅耗用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而且影响企业的整体办公效率。同时,常规备份只是将数据备份到移动硬盘中,无论是在存储容量、介质类型,还是物理位置方面都比较单一,局限性比较大。另外,由于近年来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肆虐,这种普通的备份方式根本无法对病毒提供针对性的有效的检测和预防,为数据安全以及后续的数据恢复都埋下了极大的隐患。因此,面对数据安全日益提升的重要性、日渐复杂的数据安全环境以及愈发昂贵的人力成本,企业亟需淘汰陈旧的备份模式,采用功能更完整、更高效、更安全、性价比更高、更能充分释放人力和带宽资源的新型备份方案。

 

 

       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自从进入市场以来,已为数十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适合企业数据安全需要的备份解决方案。成功案例包括理研电具、凯德实业、国联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可丽尔医疗科技、上海植库等。易备成功地帮助这些企业从陈旧的备份模式中转换到当前新型的备份模式:以更低的人力成本和带宽资源消耗,实现更高效、安全、灵活的数据备份任务,从而能在当前数据安全所面临的真实环境下,真正保障公司的数据安全,提升数字化生产力。备份任务无需再有专人值守,也无需占用工作时间的有限带宽资源。即便不在现场,企业的数据安全负责人员仍然可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接收备份结果的邮件通知,第一时间了解备份任务的执行情况。软件支持将文件、系统、数据库、虚拟机、Exchange服务器等向多种目标设备(移动硬盘、FTP 终端磁带、NAS 网络存储器、各主流云服务等)进行多副本备份;其自带的AES 256位加密功能,能有效应对勒索病毒的攻击。

 

       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走数字化道路;为可预知的风险制定最全面最可靠的应对策略,是企业在当下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