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5-10-04 11:37:18

    ● 不要剪切文件。我们经常碰到客户剪切一个目录到另外一个盘,中间出错,源盘目录没有,目标盘也没复制进数据。这看起来是一个系统的BUG,偶尔会出现的。所以我们建议如果数据重要,那么先复制数据到目标盘,没有问题后再删除源盘里面的目录文件,不要图省事造成数据丢失。
    ● 目录文件非常多的分区,不要直接做磁盘碎片整理。因为磁盘碎片整理过程中可能会出错,万一出错了数据就很难恢复。我们建议将数据复制到别的盘后,再格式化要做磁盘整理的盘,然后拷回数据。
    ● 不要用第三方工具调整分区大小。调整分区大小过程中也很容易出错(比如断电等),一出错也很难恢复,因为数据被挪来挪去覆盖破坏很严重的。建议在重新分区之前,备份好数据,再使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管理里面来分区,安全性高一些。
    ● 定期备份数据,确保数据安全,最好是另盘备份,比存在计算机本身硬盘里面更安全。

    ● 不要直接拔掉移动硬盘、U盘等设备。连接到计算机上的移动硬盘,U盘等设备,需要在计算机上弹出以后,才能拔掉。如果直接拔出,有可能给设备造成坏道,导致数据无法正常读取,甚至丢失。

    ● 计算机要正常关机,不能直接断电。 一些客户因为着急外出,嫌计算机关机太慢,索性直接拔掉电源。这样也容易导致硬盘出现故障,数据丢失

    ● 使用计算机的时候,不要使计算机受到震动 很多人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因为心情不好或者其他原因,会去拍打或者其他方式使计算机受到突然的震动,这样也会使计算机硬盘产生坏块,导致数据异常。

     以上几点,在使用计算机的时候,适当注意,就会让您的计算机使用的更健康更长久,也会极大的降低数据丢失的风险。

鸿萌数据安全服务提醒您,定期访问http://www.hongmengdata.com以获取更多数据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