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7-05-21 15:52:43

什么是NAS?

       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我们的电子数据超出了我们的计算机或者移动硬盘的存储容量的情况,而且我们还希望能从多台计算机、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网络电视中共享我们的音视频或者办公文件,可能我们还会想,有没有一种存储设备可以自动备份我们手机、平板、计算机里面的数据。这种设备早就有了。 无论对于专业用户、创意专家、大、中、小型企业和家庭用户来说,解决方案就是网络附加存储 (NAS) 设备,这是目前我们设置最方便且性价比最好的共享存储设备,没有之一。

       与通过 USB 连接线直接将设备插入计算机不同,NAS 设备通过无线路由器或网络上的以太网端口连接到我们的计算机、手机、平板电脑甚至网络电视上。通过NAS可以让网络中的多台计算机和移动设备随时无线共享、访问办公和音视频文件,以及通过NAS设备自动备份计算机和移动设备里面的重要文件。NAS 解决方案由多个部分组成,包括硬件(一块或者多块组成阵列的硬盘、处理器和 内存)和软件(由管理访问和网络连接的操作系统 [OS]以及手机客户端APP等组成)

       网络附加存储(NAS)设备非常适合家庭和大、中、小型企业使用,它提供一块、或数块专用于存储的硬盘,存储空间从1 TB 到 上千 TB 不等。

鸿萌NAS产品代理

对于NAS设备,你需要了解的知识:

        不同品牌的NAS设备提供多种不同尺寸;目前主流的NAS品牌有群晖(Synology)、威联通(QNAP)、西部数据(WD)色卡司(Thecus)等。它们将会成为家庭的媒体中心,也可以扩展为最大的数据中心。NAS 设备可提供预配置的硬盘或带有敞开式插槽的空硬盘盒,您可以在插槽中插入硬盘,以增加总存储容量或更换硬盘。

       NAS可用于多种操作系统环境,让采用不同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apple、Linux、android等的设备可以访问NAS设备里面的文件。NAS 通常在 IP/TCP 以太网上运行,并提供通过 Wifi 和因特网的连接让您对您的数据进行有控制地访问。

       安装有多块硬盘的 NAS 设备通常具有数据冗余的 RAID 功能,是最可靠的备份解决方案。RAID 指“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独立磁盘冗余阵列),启用该功能后,您的数据被复制到多块硬盘上;如果其中一块硬盘出现故障,您只需更换这块硬盘,您的重要数据会自动更新进入新的硬盘。

NAS 的优势

       由于 NAS 系统可以让您从您的所有设备,比如手机、平板、电脑等通过在本地或远程备份、恢复、管理和访问您的数据内容,因此 NAS 可以说是您的数据的私有云,也是有下列需求的用户的最佳解决方案:

经济的大存储空间,NAS无月度费用

便于设置和配置,使用标准以太网连接

可远程访问和流式传输所有内容

跨多个设备共享文件

自动备份网络中的多台计算机、手机、平板等终端设备

多插槽 NAS 设备提供硬盘 RAID 冗余,以保护您的数据

设置用户许可、文件夹权限和严格的文件访问权限

如何选择最适合您的 NAS设备?

了解您的存储需求有助于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网络附加存储设备  问问您自己:

我目前的存储需求是什么? 未来呢?

选择 NAS 设备时,不仅要考虑您目前的需求,还要考虑 6、12 和 24 个月之后的存储需求。考虑易扩展选项可能更具成本效益。

我希望存储什么内容?

从家庭媒体库到多用户大、中、小型企业,NAS设备可以提供满足小需求和大需求的正确解决方案。正确的解决方案是在存储容量、用户数量和成本之间实现平衡。

是否是我首次使用 NAS? 我希望能够得到多少支持?

在初次使用NAS设备,进行设置的过程中,鸿萌硬盘之家可以提供全品牌NAS设备技术支持。此外,我们的网站拥有大量支持资源,包括QQ、微信等多种在线,甚至上门支持方式。

NAS存储性能的重要性如何? 我的预算如何?

和 PC 一样,NAS 设备配合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大的内存可以发挥更佳性能。处理器速度越快以及安装内存越大,性能越好。单硬盘 NAS 设备的售价在 1000 元以下,功能强劲的小型企业设备的售价在 万元以下。

您的设备有多少人需要同时访问?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NAS 设备对同时访问的用户或设备数量有限制;在决定最适合您的NAS设备时,请了解连接性限制。

数据冗余的重要性如何? 我能否承受硬盘故障?

NAS 产品拥有精细的管理选项来配置冗余 (RAID),而且内置的监控系统可以提醒您即将发生的硬盘故障和其他问题。如果您的数据很重要,您会希望使用拥有两块或更多 RAID 集成硬盘的设备。

家庭用户NAS解决方案

1、适用于家庭的 NAS    

       对于寻求私有云或者说是个人云存储的家庭用户,西部数据My Cloud 和 My Cloud Mirror 以及群晖、威联通等的2盘位以下设备是完美的解决方案。这种便于设置和使用的设备可以让您将家庭照片、视频和音乐收藏备份并存储在一个中心位置中,并可以让您通过计算机、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或者网络电视访问。

鸿萌代理的西部数据NAS

2、适用于媒体库的 NAS

       目前,各个品牌的NAS设备都具备媒体库功能,比如内容说明、剧情简介、海报和专辑封面,然后流式传输到您家中的其他设备上。威联通的一款NAS甚至还具有卡拉OK功能。

鸿萌代理的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