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故事

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1日凌晨,鸿萌数据恢复业务的应急电话突然响起。鸿萌工程师凭借经验得知,这又是一起紧急且重大的数据安全事件。接通电话,工程师用基于经验及专业能力的稳定语气与客户进行沟通,首先安抚客户急躁的情绪,以便客户可以清晰地描述问题产生的背景及现象,同时指导客户在第一时间采取必要的措施,以防对数据造成二次损坏。

 

        随后,鸿萌工程师立即启动重大数据安全事件响应机制。不到10分钟,10公里外的工程师小陈,已经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她得到通知,要在两个小时之内准备好所有工具及个人所需证件,抵达25公里之外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登上飞赴浙江的最早一个航班。要知道,早高峰时间马上就要来到,即便争分夺秒,也有延误登机之虞。

 

       虽然小陈加入鸿萌的时间不是很长,在鸿萌的员工当中属于新生力量,但是她性格稳定踏实,有面临紧急任务时所需的笃定与判断力。迅速做好准备,即刻出发,小陈比预期时间提前半小时顺利抵达机场,使这次现场数据救援任务得以在最早时间开始,为业务的开展赢得了更多时间,并为客户减少了事故延续时间。

 

 

       抵达现场后,工程师更详细地进行了问题确认与环境判断,并迅速与公司本部协商好了恢复方案,即时开始现场恢复操作。本着鸿萌一贯的数据救援业务风格,工程师以满足客户紧急需要为原则,以清晰的思路为引导,用快速稳定的娴熟手段进行操作,终于在当天深夜为客户完成了现场部分的救援任务。

 

 

        在鸿萌,应急响应事件已是业务常态。但对于工程师小陈来说,这是首次出征,并且顺利完成了任务。相信鸿萌应急数据救援业务的迅速与专业,会继续通过新生力量的传递,惠及全国范围内更多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