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培训

时间:2022-05-19

对于任何一个磁盘,我们都可以将其划分为不同的分区。计算机将每个分区都视为一个磁盘,这些“磁盘”具有自己的驱动器号和文件系统。例如,如果您想在同一个硬盘驱动器上安装一个或多个操作系统,利用分区这个方法就可以解决了。Mac OS X 需要 HFS+ 文件系统,Windows 7 需要 NTFS 文件系统,Linux 通常需要 ext2/ext3/ext4 文件系统,所以不可能将所有这些操作系统都放在同一个卷上。与购买多个物理存储设备相比,将单个硬盘进行分区更加经济和方便。

如需将硬盘进行分区,最好选择在写入任何数据之前进行。这是因为将硬盘重新分区是出了名的不稳定操作。如果不清除整个分区表,那么就无法对许多磁盘实用程序和分区管理程序进行调整大小、拆分、合并、添加或移动分区的操作。有些其他的分区管理器实用程序声称它们可以“非破坏性地”执行这些任务,确实,在某些情况下,它们的确可以做到。但是,每当您开始更改现有分区表时,就很可能会出现问题。

重新分区是有风险的。这是因为,系统在磁盘上读取和写入文件时,分区表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重新分区操作失败,分区管理器崩溃,或者进程被中断或不完整,它可能会导致整个磁盘不可读。再也无法恢复到旧的分区表,因为在创建新的分区表之前,分区管理器程序首先会完全擦除现有分区表。

就像许多试图在不丢失数据的情况下调整分区的用户一样,如果您也遇到了这种难题,那么请不要放弃。您的重要数据仍在您的硬盘上,但不幸的是,文件记录已被更改,无法找到,或者看起来已经被损坏了。试着想象一下,如果您聘请了一位顾问来重新整理您办公室中的所有纸质文件,他们首先会从架子和文件柜中取出所有记录,但在工作完成之前就离开了。您不知道顾问计划做什么,也不知道顾问处于该计划的哪个阶段,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决定放弃这项任务。

损坏的分区表也是如此。

在这些情况下,您唯一的希望是使用可以根据签名定位和识别文件的高级数据恢复工具。文件签名是可识别的数据模式,存在于特定类型的所有文件中。它们有点像文件的指纹,或者可能像文件的 DNA。大多数常见的文件类型在文件的开头和结尾都有一个文件签名。这些签名是一些十六进制代码,主要表示:“在此处开始 MS Word 文档”,然后“在此处结束 MS Word 文档”。通过识别这些数据模式,即使没有分区表可用来参考数据的存储位置或方式,我们也可以定位和恢复已知文件类型的文件,

再回到我们上面的比喻场景,文件签名搜索就像您聘请了另一位顾问,让他寻找包含某个客户发票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您会告诉顾问如何识别您的发票和客户的姓名,然后他就会去阅读每个文件和文件夹,寻找这些识别线索,然后从一堆杂乱的文件中,找到重要信息,呈递给您。对于人类来说,干这种工作是乏味的。但对于计算机程序来讲,就很在行了。

此时,您所需要的,是一个合适的文件恢复软件。

R-Studio、超级数据恢复大师、UFS Explorer 等文件恢复程序,可对数百种已知文件类型执行此类原始文件搜索。以R-Studio为例,它支持自定义已知文件类型,这意味着它可以学习文件签名,并根据您使用 R-Studio十六进制编辑器发现的数据模式,查找这些文件。R-Studio 可以高效地从分区表损坏的硬盘驱动器中查找和恢复文件。使用原始文件搜索,R-Studio 可以从丢失的文件中恢复 100% 的相关数据。唯一的限制是它无法恢复文件名和文件夹路径(因为此信息存储在其他地方),并且它无法恢复碎片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