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5 09:32:02

EFI——Extensible Firmwarare Interface(可扩展固件接口),是Intel为全新类型的pc固件的体系结构、接口和服务提出的建议标准。它是计算机固件、硬件和操作系统之间的一新型接口。采用Intel Itanium家族处理器的计算机使用EFI启动和加载Windows XP64-bit Edition(ltanium)以及基于Itanium的Windows Server 2003版本。
EFI对于基于Itanium的计算机的用途与基于x86的计算机中的BIOS相同,但EFI已扩展为具有下列功能:
以一致的方式启动任何兼容的操作系统。
一种简易的方式为新的可启动设备添加EFI驱动程序,而不需要更新计算机固件。
使用EFI,基于Itanium的计算机可具有GUID磁盘分区表(GPT)分区类型和主启动记录(MBR)分区类型的硬盘。不过,要使EFI能启动和加载Windows XP 64-bit Edition(ltanium)或基于Itanium的Windows Server 2003版本,操作系统必须位于GPT磁盘上。在混合的GPT和MBR磁盘环境下,单独使用MBR磁盘存储数据。
每一台基于Itanium的计算机必须有EFI系统分区的GPT磁盘。与基于x86的计算机上的系统卷相同,EFI系统分区包含操作系统加载程序、驱动程序和启动Windows XP 64-bitEdition(ltanium)或基于Itanium的Windows Server 2003版本需要的其他文件。在仅包含一个GPT磁盘的计算机上,EFI系统分区是磁盘上的第一个分区。
EFI系统分区格式化为FAT,且在根目录中包含EFI目录。Windows XP 64-bit Edition(Itanium)和基于Itanium的Windows Server 2003版本创建名为EFI\MicrosoftWinnt50的子目录。也可能存在由操作系统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BIOS供应商和其他工具供应商创建的子目录。\Msutil子目录包含由EFI固件和操作系统使用的实用程序。使用EFI固件启动管理器可访问这些实用程序和EFI系统分区内容。只有授权的技术支持人员才能访问\Microsoft\Winnt50子目录的内容。

下一篇: 精确复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