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6 09:49:52

执行NU8.0工具中的DISKEDIT程序(NLIB200.RTL库,如为中文版,还需CHINA16.FNT的支持),以中文版为例,进入DISKEDIT主程序后,按ALT+T键选择(T)工具栏,再执行(N)配置项,将(R)只读模式改为允许读写,确认(0)可以后回主程序。再选中(0)对象,选择(D)驱动器,在磁盘类型中选择物理磁盘,确认后,在左窗口中会出现硬盘1和硬盘2,选择硬盘1后,按下ALT+W键,出现一个写的窗口,选择(P)物理扇区,再选择硬盘2,确认后,硬盘1上的所有扇区内容将被逐一写到硬盘2上对应扇区中,从而实现硬盘的整盘复制拷贝。

  此种拷贝法要求目标盘与源盘的容量大小完全一致,复制耗时长,需一至数小时。但由于是源盘到目标盘之间对应扇区的精确复制,因此称为精确拷贝法,支持各种磁盘操作系统、磁盘分区及大部分加密软件的复制(除非加密软件以硬盘系列号为加密对象)。实现精确拷贝法的软件还有一些,如IBM公司的hddcopy,但这些软件市面上一般很难见到。实现精确拷贝法可靠性最高的,还是诺顿工具系列中的Diskedit,也最易获得。

下一篇: 快捷复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