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7 09:10:32

若硬盘为单一的DOS/Windows 3.1操作系统,则可将目标盘根据需要参照源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使之具备基本的DOS自举能力;再使用NORTON COMMAND工具如NC4.5选定源盘上某分区目录和文件(可选择该分区上所有的文件和目录,含系统、隐含、只读等全部属性),按F5键,输入目标盘所在的分区符,即可实现全部复制拷贝。  2.若硬盘为DOS/Windows 95混合型,则不再需要DOS系统启动盘,开机后直接进入Windows 95系统,再进入Windows 95下的MSDOS窗口方式,用FDISKFORMAT/S命令对目标盘进行分区和带系统文件复制的格式化后,退出,重新启动机器,再从Windows 95中进入MSDOS窗口方式,键入XCOPY32 C*.* D:*.* /S/E/C/H/K/YXCOPY C*.* D:*.* /S/E/C/H/K/Y即可将源盘C中的全部内容复制到目标D盘中,注意拷贝命令中的6个参数是复制成功的关键,/S为复制子目录,/E为复制空目录,/C为即使拷贝遇到错误也不终止下来(Windows 95在拷贝到WIN386.SWP时会出错终止,但该文件只是动态生成的临时存储文件,并不影响拷贝的完整性)/H为拷贝系统和隐含属性的文件,/K表示拷贝文件的属性,/Y表示自动覆盖目标盘上同名文件。需指出的是,对于DOS/Windows 95混合型的硬盘,由于存在长文件名,一般DOS下的文件拷贝工具是不支持的,NC工具也不例外,所以,必须使用Windows 95下自带支持长文件名拷贝工具XCOPYXCOPY32。注意若非Windows 95下的DOS窗口,启动的是Windows95的纯DOS方式(COMMAND PROMPT ONLY),则XCOPYXCOPY32此时仍然是不支持长文件名且不支持隐含和系统文件的拷贝的,在不同DOS方式下键入XCOPY32/?XCOPY/?可比较出拷贝参数的不同。此种方法最大的优点是对目标硬盘的容量大小没有要求,操作比较简单,安全系数高。但只适用于DOS/Windows 95操作系统的硬盘,拷贝速度较慢,不能复制加密软件。

  在实际中,还有一种情况,也就是目标硬盘因种种原因不便或无法作为二硬盘挂接到机器内,那么如何实现此类硬盘的整盘复制拷贝呢?如便携机与便携机之间,便携机与台式机之间的硬盘整盘拷贝复制。我们可通过采用并口通信线将两台机器的打印口连接起来,再准备两片DOS启动盘,拷入必要的工具软件(前面都已有介绍),另外还需拷入INTERLNK.EXEINTERSVR.EXE两个程序,在源机上的DOS启动盘的CONFIG.SYS中加入DEVICE=INTERLNK.EXE一行,分别启动两台机器。若采用精确复制法或简易拷贝法,则可在源机上执行INTERLNK,在目标机上执行INTERSVR;若采用快捷复制法,则分别在两台微机上运行GHOST.EXE,选一台作主机(MASTER),选中菜单条“LPTMASTER”,另一台作从机(SLAVE),选中菜单条“LPT SLAVE”。这样就建立起了两台微机之间的互连,再参照前面介绍的实现方法同样可实现硬盘的整盘复制,不过需要注意本地盘和异地盘的对应关系。

  具体采用哪种方法来实现硬盘的整盘拷贝复制,这就需要根据目标硬盘的容量大小、源盘的内容、复制的要求以及你所拥有的工具来选择一种合适的拷贝复制方法。

上一篇: 了解什么是SC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