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8 09:02:33

1、问:有时后在开机自检时出现:

当检测到:

Main Processer:AMD Athlon(tm)XP 2500+


Memory Testing:262144K OK


CPU Real Clock:1833MHz (166x11.0)


Memory Frequency is at 166MHz(DDR333)


nForce2 Ultra 400 Support


Detecting IDE Drives...

时就不动了,象死机一样,并且此时硬盘和光驱的灯一直常亮不闪!

答:这个是由于系统启动的时候,从BIOS启动,然后再去检测IDE设备!系统一直检查,而设备未准备好或者无法使用,造成死循环,然后就无法启动!请检查硬盘数据线和电源线的连接,让系统找到硬盘,问题既可解决!

2、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xp,硬盘40G.通过PQ分区为C/D/E/F四个盘.现在系统正常,C/D/E三个盘都正常。在访问F盘时内容都显示正常,但在资源管理器中上方显示"未指定",尝试用PQ重新格式化、在开始/所有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下用format格式化后再进入F盘,仍显示为未指定,请帮助!!非常感谢!!!

答:这是由于分区表中,无法读取F盘的引导信息。所以,显示为未指定。请在DOS模式下进入FDISK,然后删除F分区,重新创建,格式化,既可使用!

3、问:开机时,找不到硬盘,进不去,在CMOS中搜索也找不到?

答:请检查,硬盘数据线和电源线的连接,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则怀疑是硬盘分区损坏,请挂到别的计算机上来格式化,然后分区来创建引导分区!

4、问:有一块10G的昆腾硬盘,昨天非正常关机(拔的插头)后就不能启动了,提示硬盘出错.本想用主板查找硬盘,结果按到低格选项上了,还连回了几次车!后来才发现了.用光驱启动后连FDISK命令都不能用,把硬盘接到其它电脑上就根本没有把这个硬盘识别出来?我该怎样办才能修好这个硬盘?

答:低格的时候完全损坏了硬盘的引导区,因此,需要用别的硬盘来引导!在BIOS中检测IDE设备来识别!用诺顿来修复,如果还不行的话,找个和你一样的硬盘,然后就可以把分区表拷贝过来!

5、问:各位好:小弟有一块迈拓20G硬盘,2001年买回来的,前段时间在使用的时候遇到死机,冷启动之后,自检的时候可以看见硬盘,但是不能进入系统,用其他分区软件可以看见硬盘。希望能够帮我找到解决答案,谢谢!

答:这个是由于你的系统错误而造成的无法启动,而且,关于死机,有很多的原因造成的!请检查电脑的散热!至于系统的问题,请用SYS修复或者覆盖安装系统来解决!

上一篇: 硬盘故障三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