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8 09:04:47

  我们的防火墙是不是经常有人来攻击你XXX端口呢?如果关掉相应没有用处的端口不就好了吗? 

  一般来说,我们采用一些功能强大的反黑软件和防火墙来保证我们的系统安全,本文拟用一种简易的办法——通过限制端口来帮助大家防止非法入侵-----如何关闭系统中的一些端口,同时如何关闭WINDOWS 下的默认共享C$、D$、Admin$、IPC$等等。 

  非法入侵的方式 

  简单说来,非法入侵的方式可粗略分为4种: 

  1、扫描端口,通过已知的系统Bug攻入主机。 

  2、种植木马,利用木马开辟的后门进入主机。 

  3、采用数据溢出的手段,迫使主机提供后门进入主机。 

  4、利用某些软件设计的漏洞,直接或间接控制主机。 

  非法入侵的主要方式是前两种,尤其是利用一些流行的黑客工具,通过第一种方式攻击主机的情况最多、也最普遍;而对后两种方式来说,只有一些手段高超的黑客才利用,波及面并不广泛,而且只要这两种问题一出现,软件服务商很快就会提供补丁,及时修复系统。 

  因此,如果能限制前两种非法入侵方式,就能有效防止利用黑客工具的非法入侵。而且前两种非法入侵方式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通过端口进入主机。 

  端口就像一所房子(服务器)的几个门一样,不同的门通向不同的房间(服务器提供的不同服务)。我们常用的FTP默认端口为21,而WWW网页一般默认端口是80。但是有些马虎的网络管理员常常打开一些容易被侵入的端口服务,比如139等;还有一些木马程序,比如冰河、BO、广外等都是自动开辟一个您不察觉的端口。那么,只要我们把自己用不到的端口全部封锁起来,不就杜绝了这两种非法入侵吗? 

  这里举例关闭的端口有,135,137,138,139,445,1025,2475,3127,6129,3389,593,还有TCP,其他我就不一一指出了。 

  具体操作如下: 

  默认情况下,Windows有很多端口是开放的,在你上网的时候,网络病毒和黑客可以通过这些端口连上你的电脑。为了让你的系统变为铜墙铁壁,应该封闭这些端口,主要有:TCP 135、139、445、593、1025 端口和 UDP 135、137、138、445 端口,一些流行病毒的后门端口(如 TCP 2745、3127、6129 端口),以及远程服务访问端口3389。下面介绍如何在WinXP/2000/2003下关闭这些网络端口。 

  第一步,点击“开始”菜单/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双击打开“本地安全策略”,选中“IP 安全策略,在本地计算机”,在右边窗格的空白位置右击鼠标,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创建 IP 安全策略”,于是弹出一个向导。在向导中点击“下一步”按钮,为新的安全策略命名;再按“下一步”,则显示“安全通信请求”画面,在画面上把“激活默认相应规则”左边的钩去掉,点击“完成”按钮就创建了一个新的IP 安全策略。 

  点击“确定”后回到筛选器列表的对话框,可以看到已经添加了一条策略,重复以上步骤继续添加 TCP 137、139、445、593 端口和 UDP 135、139、445 端口,为它们建立相应的筛选器。 

  再重复以上步骤添加TCP 1025、2745、3127、6129、3389 端口的屏蔽策略,建立好上述端口的筛选器,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第四步,在“新规则属性”对话框中,选择“新 IP 筛选器列表”,然后点击其左边的圆圈上加一个点,表示已经激活,最后点击“筛选器操作”选项卡。在“筛选器操作”选项卡中,把“使用添加向导”左边的钩去掉,点击“添加”按钮,添加“阻止”操作:在“新筛选器操作属性”的“安全措施”选项卡中,选择“阻止”,然后点击“确定”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