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11 09:24:15

问:我的硬盘是20GB西部数据,以前工作一直正常,最近开始出现异常,表现为操作系统文件丢失,不能正常启动。后来用软盘启动后检测到有很多坏道。因为硬盘上有很多重要数据,所以我想问问这个硬盘还有救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硬盘出现坏道呢?

  答:硬盘出现坏道是硬盘最常见的病症之一。硬盘坏道可分为逻辑坏道及物理坏道两大类。逻辑坏道是由于非正常关机等软件问题引起的,一般可以通过格式化等方法加以去除。而物理坏道则是盘体因冲击、灰尘等原因受到了物理损坏,物理坏道通过一般方法是无法修复的。根据你的情况,建议你使用EasyRecovery软件进行修复,能用EasyRecovery找回数据、文件的前提就是硬盘中还保留有文件的信息和数据块。但在你删除文件、格式化硬盘等操作后,并在对应分区内写入大量新信息后,这些需要恢复的数据就很有可能被覆盖了!这时,无论如何都找不回来了。所以,为了提高数据的修复率,这时就不要再对要修复的分区或硬盘进行新的读写操作,如果要修复的分区恰恰是系统启动分区,那就要马上退出系统,用另外一个硬盘来启动系统(即采用双硬盘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