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6-02-19 09:27:44

最近陆续有反馈关于Chrome浏览器访问本站时https被划红杠的问题,这里做一下统一解答,以方便大家解决问题。

下面以IT天空网站为例,问题现象大致如下图:

其实这并非https不受支持或https证书类问题,而是一个简单的证书路径问题。
IT天空所使用的是最新的sha2证书,而2015~2016阶段正处于sha1证书向sha2证书的过渡期。
Chrome世界先进的浏览器,总有些要求异常严格,例如在https证书路径中如果多于两级是sha1,则会认为你的证书不安全。

而当出现上图问题时,您的证书路径大致与下图类似:

此类情况中,浏览器优先读取了本地(本机)的证书,并没有及时更新证书状态。
而上述证书路径的第一、第二级为旧式的sha1证书,所以根据Chrome的规则,会对https画红杠。

好的,了解了问题的原因,接下来说一下解决方法。其实很简单,更新证书到最新状态就可以了。
至沃通官网(国内知名证书提供商) https://www.wosign.com/download/winroot.htm 下载补丁,或至微软官网搜索KB931125补丁下载安装即可。
(此补丁已测试从XP到WIN10通用,与其说是补丁,不如说是对本地证书的一个简单处理)

重启浏览器(关闭浏览器,再重新打开),即可看到https变成了安全的绿色:

155530bvja93vlk6yngwam.png.thumb.jpg


此时再看一下证书路径,已修正为正确的状态:

155530xgma2g0brpe0scrc.png.thumb.jpg

 

其实目前沃通的第一级证书仍是sha1的,这是为了照顾一些还没有升级sha2证书的站点。
随着sha1证书废弃之日的逐步临近,第一级证书也会逐步更新为sha2模式。
好在Chrome仅当sha1证书大于两级时才画红杠,所以我们在这个证书状态下看到的https是绿色的。

其实即便不打补丁不修复此问题,IT天空的https通信状态仍是正常的,画“红杠”是因为上级证书的问题,而不是IT天空证书的问题。
不过有强迫症的同学最好还是更新一下,免得看着各种不顺眼。

就说到这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