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6-04-24 09:12:02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用户对数据的计算和存储需求激增,通过购置大量高性能的服务器来满足用户这种需求的传统模式会极大地增加了资源的浪费。网络存储技术就是将“存储”和“网络”结合起来,通过网络连接各存储设备,实现存储设备之间、存储设备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在网络上的高性能传输。为了充分利用资源,减少投资,存储作为构成计算机系统的主要架构之一,就不再仅仅担负附加设备的角色,逐步成为独立的系统。利用网络将此独立的系统和传统的用户设备连接.使其以高速、稳定的数据存储单元存在用户可以方便地使用诸如浏览器这样的客户端进行访问和管理,这就是网络存储。

云计算(C1oud Computing)正是适应网络服务从“高集中、高成本、低通用”的服务配置向“高分布、低成本、高通用”转变的一种新的计算模式,其作为信息技术中新兴研究和应用领域,越来越受到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的广泛关注,并被认定为未来计算模式的必然趋势。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当前,云计算在为无数企业级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的同时,正发挥着其低成本、快速部署、灵活调整规模等优势。云计算的迅猛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商业数据分散地存储在各个网络中。如何确保数据在网络中安全、低成本地传输,保证数据的机密性和完整性成为当前云计算研究和应用的重点,云计算中,数据的安全性已经成为云计算发展的关键因素和瓶颈。本文介绍了云计算的相关概念和知识,从云计算面临的安全威胁出发,提出了一种基于云计算和面向服务的安全数据存储模型,为企业数据安全传输和存储提供有力保障。

RAID网络存储技术主要利用网络技术实现信息的异地储存,即电子数据不再直接存储在本地客户端上。而是储存在远端的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