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6-07-11 10:53:21

有很多人都说MS那个硬盘摔了还进水了,怎么还能恢复数据!这个问题关系到了各位现在正在使用的电脑,我就来给你们普及一下!特别是广大的男性朋友们,你们不要以为你们下载的那些片子用Shift+Del删除了就万事大吉了,甚至是你的小秘密用Format,或者是Low Level Format处理过了就高枕无忧了! 

时间有限,许多专业的词汇我忘记了要去查,而且即使查到了我想我用那些词说的话,你们多半也不会懂,我尽量多举例子,把原理说清楚. 

我可以给你们一个专业的回复,任何数据只要这个硬盘的物理特性还没有被改变,都是可以恢复的! 
首先是初级的,比较简单的恢复,这个是一般计算机能办到的,下载Easy Recovery,俄罗斯的PC3000还有Norton的NDD之内的软件,一般的数据删除(包括Shift + Del删除的)都可以用这种方式恢复;其次是磁盘盘片级的,这种是打开硬盘的盘体,打开密封的腔体(请注意,硬盘的盘体是密封的不是密闭的,他不是真空的,有空气,因为如果是密闭的发热会引起硬盘的内外气压差,引起硬盘盘体的微小形变,为了平衡这种气压差,内外是连通的,所以硬盘的旁边有铅封是软的,而且特别是IBM的(现在是Hitachi的)硬盘还有几个小孔,旁边用箭头指示(Do not cover this hole)这个就是调节压力的(图片:) 打开了腔体,里面就不是绝对的“干净”了(干净的含义是灰尘的含量,参见半导体工厂的洁净度),灰尘在盘片上的作用和陨石对地球的作用是一样的,所以打开腔体这个过程是在专业的无尘工作间(不是绝对无尘,洁净度很高的地方)里面进行的,打开了腔体,取出盘片,然后放入专业的仪器恢复(如果是国家级的,或者大的公司IBM,Seagate等),如果条件不太好(一般的数据恢复中心),一般用同等型号的好的硬盘,取出原来的好的盘片,把要恢复的盘片放进取替换,然后读取!需要注意的是,每读取一次,对于盘片就是一次灾难性的伤害,所以,一般是一次读取源盘,然后写入到一个或者多个同等型号的硬盘中,以后每次都尽量不用原来的盘片(这里的写入不是普通的读写,而是严格的照本宣科的逐个单元按照物理特性的复制)这个过程是物理层的恢复,然后再进行数据级的恢复; 
最厉害的是Deeply Recovery深层恢复:这个绝对是国家级的或者世界上少有几个公司能进行的(跟G3病毒实验室差不多),只要你的硬盘上曾经写入过某些数据,即使经过了多次的删除,写入新内容覆盖,再删除,他也能从某种程度上恢复,因为数据存在硬盘上是按照磁极的排列顺序来进行的(有关硬盘存储数据的方式说来话长,我简要陈述:硬盘盘片和普通的CD盘片差不多,不过盘基一般是铝制的或者玻璃的(可怜的IBM就栽在这个上面),然后上面镀上多层物质,有的是隔离层,有的是防护层,最重要的是磁介质层,它是存取数据的镀层,简单的说他就是一圈一圈的磁环,磁环是由一个个小的磁铁首尾相接环绕起来的,这样硬盘的磁头划过磁环的时候,磁铁的N级和S级变换一次,磁头里面的线圈就产生了前后方向相反的感应电流,通过监测感应电流的方向来产生了一个数据0或者1,无数个磁环(或者叫做磁道)构成了整个存储系统),写入一次数据,就相当于改变一次这些磁铁的N,S级一次,每改变一次磁极,都会在使磁介质层中的磁铁性质发生变化,每次变化都会改变一些物理特性,这戏物理特性一旦被改编就不会恢复原状(打个比方,你用铅笔在本子上写字,即使用橡皮擦擦掉了纸上的字,这张纸上也会有字迹的,而且你撕了这张纸,这张纸的背面还有这张纸下面的几张纸还是会留下痕迹的,这张纸就是数据层,这张纸的下面几张纸就是硬盘的稳定层,数据层和稳定层都是磁介质层),所以,硬盘即使进水了,被烧了,被摔坏了也有可能恢复数据,就是这种深层恢复!即使是盘片被砸碎成几片,把他们拼起来,还是又恢复的可能! 

究竟有没有办法能够彻底的弄掉数据呢?答案是肯定的!像Microsoft,CIA,IBM这种信息关天的单位,都有专门的销毁硬盘的工具(像碎纸机)伺候这些单位每次设备更新后报废的硬盘,这种工具能产生足够强大的电磁场(几特斯拉),这种电磁场足以永久的改变盘片上的磁性物质的磁性,虽然硬盘放进去和拿出来的时候外形没有任何损伤,实际上它上面已经不存在任何数据了! 

显然PB中MS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他犯了个错误!其实他犯的错误很多,只是每次命运之神都眷顾着他!他是完美的,但是他也说过:谋事在人,成事在天!(Man proposes,God dispo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