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功案例

时间:2014-02-12

          服务器RAID0+1设计的目的是希望数据安全与访问速度并存,按照理论计算,RAID0提高一倍的速度,RAID1降低一倍的速度,相比之下,速度没有任何提升,但安全系数却提升了一倍。RAID 0+1有两种形式,一种形式是将两个RAID1组建成一个RAID0,另一种方式是将两个RAID0组建为一个RAID1,万变不离其宗,所达到的效果都一样。

       年末,我司接到天津某事业单位的一个RIAD0+1的服务器磁盘阵列恢复项目,共8块SAS硬盘。经鸿萌数据恢复工程师分析发现,8块硬盘中有5块硬盘是没有大问题,于是先把这个5硬盘做了镜像。而在剩余3块的硬盘中发现,一块硬盘电机有故障,一块硬盘出现严重的物理坏道,最后一块磁头出现偏移,从而导致这三块硬盘数据无法读取。把三块硬盘修复成功后,再将三块硬盘做好镜像。通过分析分析镜像,历时3天左右,最终把该磁盘阵列数据成功恢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