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2-05-19

近日,鸿萌为天津某汽车配套产品制造行业客户成功恢复了其工控主机故障硬盘中的数据,完美恢复了该工控机的系统及环境,免除了进行二次配置的服务费用及停产造成的损失。同时,了解到鸿萌易备数据备份软件的功能后,客户购买了该软件的完整版。

该工控系统采用的是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操作系统,控制软件为亚控组态王6,数据库采用的是 SQL Server 数据库,其部分程序文件保存在电脑的 D 盘。根据客户的以上需求,我们为该客户定制了三个备份策略:系统备份、数据库备份以及程序目录的文件备份。

易备数据备份软件支持 Windows 系统的备份,同时还可以实现 P2V 迁移功能。本案例中我们将客户的整体磁盘镜像备份到本地的网络存储(NAS)中。

因该操作会占用较大网络带宽及硬盘读写带宽,我们将计划任务设为每周日的凌晨2点进行,避免影响正常业务的进行。

同时易备软件对于SQL Server的备份设置十分简洁,只需要提供系统管理员账号即可完成备份,并且支持异机备份及异网备份以及传输过程中加密的选项。

并可选定指定的一个或几个数据库进行备份。

指定备份文件生成的目标位置。

并可以调整备份文件的校验、压缩配置,已经生成后的备份文件后缀以及是否再次压缩并且支持压缩加密。以及是否进行事务日志的处理。

因为本案例中客户的数据库文件大小只有1G左右,数据的增量也不是很大,我们将策略设置为每天的凌晨1点进行备份。

最后我们来配置程序文件的备份。

选择需要备份的程序目录,同样备份到本地的网络存储(NAS)中。

这次我们不再选择定时任务,而是修改配置,在完成上一步配置的数据库备份后,进行该项程序文件备份任务,避免双任务并行对备份主机产生读写压力。除了可以在备份完成后可以运行另一个备份任务外,还支持运行任何的自定义脚本,满足您的各种定制需求。

上述的案例中,我们都将备份目的地设为了本地的 NAS 存储服务器,易备软件可将备份文件同时保存到不同的位置、包括但不限于SMB、FTP、FTPS、NFS、iSCSI、磁带机、S3 对象存储等多种目的地。

软件还支持邮件提醒功能,在备份任务正常或者出错时会发送邮件进行提醒,提示客户尽快进行检查。

至此,该客户的备份策略已经完成调试,并通过了客户的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