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2-05-19

某医疗机构使用的是中联公司的 HIS 系统。该系统已经具备本地数据的定时备份功能,但目前该客户只能定期采用移动硬盘行数据进的异机备份。鸿萌向客户介绍了易备数据备份软件的网络备份及云备份功能,于是,客户将易备软件直接部署到备用环境进行功能测试。

因为HIS系统已经在 F 盘生成了用户恢复的备份文件,文件备份的配置对于易备软件来说更加简便。这里我们选择 F 盘整个分区,进行备份。

对于备份目的地,除了选择内网的网络共享文件夹作为目的地以外,还选择了公有云的对象存储服务进行异地备份,这样实现了异地容灾备份,增强了数据的安全性。

因为 F 盘的备份文件并不会自动循环替换,因此没有进行多版本保留,只保留最新版本的状况即可。以下界面可以调整备份文件的压缩配置,以及压缩后文件名的自定义及其他的功能配置。

除了上述配置的 S3 对象存储外,包括但不限于 SMB、FTP、FTPS、NFS、iSCSI、磁带机等多种目的地。

同时可以对备份任务进行时间设置。在本案例中,我们根据客户的数据增量,选择每天凌晨2点进行备份。

易备数据备份软件支持邮件提醒功能,在备份任务正常或者出错时会发送邮件进行提醒,提示用户尽快进行检查。

至此,易备数据备份软件的备份测试完成调试,并通过了客户的验证。易备数据备份软件提供全功能试用版本,用户可以在购买前进行测试体验。欢迎联系我们,申请试用及进行方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