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1-12

鸿萌是 Veeam 备份及恢复软件的授权代理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保护方案。

背景

随着虚拟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将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部署在虚拟化平台上,虚拟化平台的可靠性、可用性对企业IT部门能否提供持续不断的服务变得愈发重要,如果服务中断将会对企业造成极大的影响。如何有效保护虚拟机平台上的应用和数据,如何在故障和灾难发生的时候保证应用和数据的可用性成为了摆在企业数据中心管理和运维者面前的重要问题。

传统的应用和数据保护方式面临巨大的挑战。对运用在虚拟化平台上的虚拟机的备份方式也在悄然发生改变,虚拟数据中心的备份方法可以沿袭物理机上的做法,在每个客机OS上安装一个备份客户端,它能够把应用,数据甚至整个虚拟硬盘备份到其他地方去。 这种方法在物理机年代沿袭已久,然而转到虚拟环境下却问题百出。由于虚拟化平台具备灵活,移动,高资源利用等众多优势,传统的数据保护方式带来了大量的资源争抢,占用大量的CPU,内存,I/O资源,进而影响应用的效率,产生各种各样的瓶颈。

虚拟化平台上的数据和数据库的备份容灾操作已经成为企业IT运营中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重要部分,以确保出现问题时及时恢复重要数据。传统的解决方案,采用备份和恢复的手段,在虚拟机、数据库出现问题的时候必须依靠虚拟机、数据库恢复才能保证业务恢复运行。由于传统备份采用磁盘或者磁带备份机制,数据库的恢复需要较长的时间。采用何种手段能够降低虚拟机及数据库的恢复时间?当虚拟机或者数据库出现问题的时候能够快速启动数据库和应用,是任何虚拟化平台应用管理者希望解决的问题。

需求与挑战

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快速演进和变化为这个快节奏的社会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IT平台已经不再是业务支撑平台,而是发展业务的决策平台。随着IT系统的快速发展与变化,保障信息基础建构,保证数据、应用和数据库的高可用性和可恢复性成为保证企业持续运行的关键。因此,为企业的信息系统建立起有效的数据的保护和容灾体系,在发生各类灾难时快速响应、全力保证业务连续性,成为企业当前及未来IT建设的重点,成为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一直以来,在建立备份与容灾系统时,通常既要考虑建立代价不菲的备份系统以应付不测,同时又要考虑建立容灾系统以抗衡大型灾难的发生。然而,在经历过无数次‘恢复不便’后发现,在传统的备份与容灾技术手段下,即使投入了昂贵的成本,在各类灾难发生时,备份系统消耗了冗长的恢复时间,却还是不能保证最少的数据丢失;容灾系统也带来很多烦恼:数据丢失后不可恢复、难以进行容灾演练、灾备中心的应急效率低等。

Veeam 如何满足您的要求

Veeam是首屈一指的现代数据中心备份,复制与容灾解决方案,同时提供强大的虚拟化环境监控,分析,报告和优化功能。

实现快速恢复

卓越的 Instant VM Recovery®(即时虚拟机恢复)技术支持您一次启动多个虚拟机的即时恢复,因此是高效迁移或将多服务器应用程序快速恢复在线运行的理想解决方案。

避免数据丢失

Veeam 的多种数据保护方式,可以让用户按照SLA灵活的选择Veeam 数据复制方法。Veeam 提供备份、复制、和CDP,从小时分钟到秒级的RPO使业务连续性得到保护避免数据丢失,保证业务可用;

可验证的保护

多种验证机制保证数据的可恢复性,各种恢复手段保证数据和应用的各种恢复粒度;借助 Veeam DataLabs SureBackup® 和 SureReplica,在隔离的 Virtual Lab 自动测试 VMware 虚拟机备份和复制副本,轻松确保可恢复性和安全性。

数据再次利用

使用保护的数据创建测试环境,验证数据和业务,进行恢复演练,提升企业虚拟化平台运行效率,降低运维成本;

完整的可视性

主动监控和报警,在故障发生前得以解决。供对任何云环境中任何数据和任何应用的全面可视性借助该功能,企业可获得其整个 IT 基础架构的统一数据管理体验。

Veeam 一体化现代数据保护平台综述

Veeam 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是一款面向所有数据的全方位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平台,可部署在企业内部或云端,也可通过备份即服务 (BaaS) 或灾难恢复即服务 (DRaaS) 方式部署。Veeam 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为云端、虚拟、物理、 SaaS 及Kubernetes 数据管理和保护提供了统一平台,在核心备份和恢复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能够帮助您加速实现业务敏捷性,有效应对最关键的业务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