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1-13

鸿萌是 Veeam 备份及恢复软件的授权代理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保护方案。

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添加了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中可靠的来宾账户处理引擎,可满足对强大性能和灵活性的需求,并通过下列特性确保Windows物理主机的可用性:

  • - 主动完整备份、合成全备、数据库事务日志备份
  • -支持整机备份、卷备份和文件备份
  • - 应用感知处理
  • - 高效的并行磁盘备份
  • - 支持CBT增量备份
  • - 文件索引和搜索
  • - 分钟级即时恢复至Microsoft Hyper-V或VMware虚拟化平台
  • - 集成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
  • - 服务器特定调度和GFS长期保留
  • - 利用Backup Cache保障备份任务断点续传
  • - 全面支持Microsoft Windows 7 SP1或更高版本、Microsoft Windows 2008 R2 SP1或更高版本、Always-on Failover集群支持

备份 Windows 物理主机有以下步骤:

1. Veeam Microsoft Windows代理会创建要备份其数据的卷的Microsoft VSS快照。

VSS快照用以确保卷上的数据是一致的,并且在备份时不会更改。在Microsoft WindowsPC版本上,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的Veeam代理会创建仅复制VSS快照。在Microsoft Windows Server版本上,Veeam Microsoft Windows代理会创建完整的VSS快照。

2. Veeam Microsoft Windows代理从创建的VSS快照读取数据,对其进行压缩并将其复制到备份介质。

对于卷级备份,Veeam Microsoft Windows代理会复制整个卷的数据块。

对于文件级备份,Veeam Microsoft Windows代理会在备份文件内创建一个卷。备份文件中卷的内容与源上的卷同步:Veeam Microsoft Windows代理仅复制您选择备份的那些数据。

3. 在增量备份期间,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的Veeam代理使用更改块跟踪(CBT)仅检索自上次备份以来已更改的数据块。

4. 如果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使用事务日志来维护数据库的一致性,则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将在成功备份后自动截断事务日志。

Veeam agent 通过以下方式将数据从快照并行备份到备份介质

1. Veeam agent 将第一个磁盘的数据块传输到备份介质。

2. 如果第一个磁盘的数据块被成功传输,Veeam agent 将同时备份第二个及后续磁盘数据块到备份介质。

创建针对远程存储的备份作业时,可以选择使用 backup cache。启用了backup cache的数据备份过程按以下方式执行:

1. 用户在以远程位置为目标的备份作业的属性中启用backup cache。

在常规备份作业会话期间,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在backup cache中创建备份介质的数据块映射。存储在文件夹C:ProgramDataVeeamEndpointDataCacheDigests中。

2. 当远程存储本身在计划备份时不可用时,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将使用创建的摘要在backup cache中创建增量备份并创建新的还原点。

3. 如果在备份作业已经运行时与目标位置的连接丢失,则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将根据以下规则执行备份:

[对于网络共享文件夹]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立即切换到backup cache,并将必须在当前备份作业会话中备份的所有数据写入backup cache。如果某些数据已经传输到目标位置,则Microsoft Windows Veeam代理将从头开始数据传输操作,并将所有备份的数据传输到backup cache。

[对于Veeam备份存储库,Veeam Cloud Connect存储库和Microsoft OneDrive] 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尝试重新连接到目标位置。重新连接过程可能持续30分钟或更长时间。重新连接期限到期后,适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会切换到backup cache,并仅将尚未传输到目标位置的剩余数据写入backup cache。已经传输到目标位置的数据保留在备份存储库中。

4. 如果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开始在backup cache中创建还原点后目标位置可用,将不会切换回目标位置,而是在backup cache中创建一个还原点,然后将该还原点上传到备份介质。

5. 远程存储可用后,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会将在backup cache中创建的备份文件上传到目标位置。如果在backup cache中创建了多个还原点,则这些还原点将被逐一依次上载到目标位置。

6. 在所有还原点从backup cache上传到目标位置之前,Veeam Agent for Microsoft Windows 将继续在backup cache中创建新的还原点,即使在运行备份作业时目标位置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