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4-11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Veritas 系列数据管理软件的授权代理商,为用户提供本地及云端数据存储的优质解决方案。

磁带介质已不再是长期数据存储的最佳选择

大多数企业都需要长期保留数据。为了实现这一点,IT 团队必须兼顾不断发展的合规要求和广泛的可访问性,同时确保能以最合理的成本保留数据。

对许多企业来说,所选择的媒介是离线或异地磁带存储。虽然磁带系统的优势是可以不受勒索软件威胁,但从磁带中恢复数据却可能需要数小时或数天。此外,已经使用了几十年的磁带系统可能会开始出现故障,这可能会在关键的时刻给数据的成功恢复带来风险。也可能正是企业意识到了这些弊端,因此,在 ESG 的统计中,显示 68%的企业计划在三年内或更短时间内更换所有的磁带。

数据存储转向混合云

根据 ESG 的数据,61% 的企业已经在使用混合云计算来解决其数据的长期保留需求。企业采用混合云模型,是因为它们可以灵活地利用本地基础设施,以确保合规要求;同时向云中添加了一个数据释放阀,可以转移数据,而不干扰用户或应用程序。

但是混合云环境引起了担忧。存储在云中的数据很容易受到勒索软件的攻击,而且可能会增加运营成本。

我们需要一个这样的解决方案:

  • 减少勒索软件的漏洞
  • 针对未存储在云中的数据,消除了磁带存储的那些缺点
  • 避免磁带和云存储的隐藏成本

Veritas 的长期数据保留:灵活、具有成本效益和安全

作为存档、备份和恢复软件的领先者,Veritas 帮助企业优化数据存储需求,以便可以长期保留在本地和云中。有多种解决方案可供选择,客户可以享受经济有效的数据保留、端到端重复数据删除,以及不可变存储,以确保对勒索软件的全面保护。这些方案可以从根本上获得磁带存储的所有优势,而同时避免了其缺点。

灵活和安全的本地保留。NetBackup™Access Appliance 提供了低成本、可靠的本地数据保留功能。它所支持的可用容量范围很广,在 280 TB ~ 2.8 PB 之间,使其成为一个高度灵活的解决方案。通过不可变存储和增强的安全性,提供了防范勒索软件的弹性。它的弹性硬件架构,包括带有多条数据通道的集群节点、冗余热插拔电源、冗余风扇模块和带有可热插拔磁盘的 RAID 组,提供了更强的数据保护和系统可用性。

可扩展和无缝的云端数据保留。Veritas Alta™ Recovery Vault(曾称为 NetBackup Recovery Vault),提供了可无限扩展的云端气隙保留功能。通过与 NetBackup 的无缝集成,Recovery Vault 将云端存储简化成为了一种服务,而无需降低对安全及合规性的要求。

对于企业来讲,选择 Veritas 建立低成本及安全的长期数据保留策略,有以下两个原因:

1.无缝集成

NetBackup 是一个统一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基础,它为整个企业提供桌面、远程办公、数据中心和多云保护。此外,Veritas 的 Recovery Vault 和 Access Appliance 完全集成到 NetBackup 的核心中,无需安装、学习或管理其他工具或解决方案。

2.弹性的防勒索软件策略

使用 NetBackup,在需要恢复数据时,客户可以执行异常检测扫描,以快速确定“最后已知良好的”备份。使用 Recovery Vault 的额外功能,公司可以创建一个基于云的不可变存储屏障,阻止勒索软件感染的威胁,并在紧急情况下,可提供另外一个可选的备份资源。

对于本地数据保留,Access Appliance 通过零信任、多层安全体系结构和加固的操作系统,增强了应对勒索软件的弹性。不可变的 WORM 存储可以防止数据被修改,而一入侵检测和预防保护层可进一步防止坏行为的攻击。

3.成本节约和效率

虽然许多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对输入/获取操作和其他数据传输进行收费,但 Veritas Alta Recovery Vault 的定价是基于固定的后端 TB 量计算的。这种简单的授权使得用户可以有信心地规划数据增长需求,并避免任何意外或隐藏的费用。

Access Appliance 针对高容量工作负载(比如长期数据保留、磁带替换和归档)进行了成本优化、测试和调整。最终为客户提供一个可以快速部署的已优化和全面支持的解决方案。

由于 Veritas Alta Recovery Vault 和 Access Appliance 都使用了我们先进的数据重复数据删除引擎,数据传输量减少了高达 98%,不需要再融合。从而使效率最大化,并使存储成本最小化。最终达成的目标是以类似磁带的运行成本,获得低很多的恢复时间目标(RTO),并且无需承担持续的维护费用。

4.可信的合规性

无论是企业内部政策要求数据存储在本地,还是管理机构要求将其存储在云中,Veritas 都能涵盖所有合规要求。为安全的、本地部署和云端长期保留提供多个部署选项,确保满足合规性要求。

此外,结合使用 Access Appliance 和业界领先的 Enterprise Vault 归档解决方案,企业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不必再去梳理和管理在异地存储的保留重要数据的磁带。相反,企业可以自动化监管电子数据传送和合规性,以快速识别最相关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