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6-20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Veritas 系列产品的授权代理商,为客户提供防勒索备份和即时恢复解决方案。

勒索软件袭击并不遥远

勒索软件是一种恶意软件,它使用一种被称为加密病毒勒索的技术来加密或删除毫无防备的用户的数据。勒索软件加密了客户数据后,就会要求客户支付赎金来赎回他们的数据。通常情况下,被攻击者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赎金;然而,支付赎金并不能保证网络犯罪分子能将数据完好无损地交还给客户。

勒索病毒袭击并不遥远,他可能会以以下场景出现:

使用备份软件产品系列来防范勒索软件威胁

IT专业人员可以实施一些主动的措施,来帮助保护企业的基础设施免受勒索软件攻击:

  • 将勒索软件的危险以及网络罪犯攻击系统的方法告知员工
  • 安装网络安全软件并保持最新状态
  • 用软件商最新版本补丁更新操作系统
  • 适当地配置访问控制和权限
  • 保护关键任务系统——遵循行业标准3-2-1规则:在两(2)种不同类型介质上保存三(3)份数据副本以及至少一(1)份异地副本
  • 定期测试恢复能力
  • 保持气隙隔离的长期数据档案副本

这些积极主动的方法将有助于减少勒索软件攻击的机会,Veritas Backup Exec 系列产品可以灵活地提供备份方案,以满足 3-2-1 规则,协调灾难恢复(DR),并保障在系统受到勒索袭击时能提供一个额外的保护层。Veritas Backup Exec 系列产品提供直观的恢复选项,以帮助能够在最小的业务停机时间内进行系统恢复。

Veritas Backup Exec 系列产品

Veritas Backup Exec

保护

  • 应对勒索软件的弹性——阻止任何非 Veritas 的进程向备份磁盘或去重存储位置进行写入操作。
  • 应对勒索软件的弹性——为 Backup Exec 服务增加了保护,防止勒索软件的恶意代码注入。
  • 当使用远程管理控制台(RAC)时,双因素身份验证(2FA)提供了额外的安全层。包括对纯 Kerberos 环境的支持。能够使用 WORM 介质。
  • Validate VM for Recovery 提供了 VMware 和 Hyper-V 虚拟机备份的自动 DR 测试。

恢复

  • Instant Cloud Recovery 与 Azure Site Recovery 集成,提供接近零的恢复点目标(RPO)和恢复时间目标(RTO)的 DRaaS。
  • Instant VM Recovery 通过在几分钟内恢复 Hyper-V 和 VMware 虚拟机,提供接近于零的RTO。在系统迁移到数据存储时,用户可以继续使用该系统。
  • 通过在企业的虚拟环境中保存断电副本,Backup to Virtual 备份到虚拟机 (B2V) 和 Convert to Virtual 转换到虚拟机 (C2V) 提供了额外的保护层。当物理机受到勒索袭击时,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启动这些虚拟机。
  • Simplified Disaster Recovery 简易灾难恢复是一个裸机恢复解决方案,包括安装每个 Backup Exec 实例,这样可以执行 Windows 系统的灾难恢复。

桌面和笔记本电脑选项

保护

  • 企业可以配置 Rollback Window,以便对端点机器进行额外的保护。管理员因此有信心相信,在发生勒索软件攻击时,他们可以使用一个备份将端点恢复到攻击之前的状态。
  • 提供对云存储的气隙备份。
  • 通过使用 Backup Exec 备份 DLO 数据库来保护 DLO 管理服务器和存储空间。

恢复

  • Rollback Restore 允许将端点恢复到勒索软件攻击之前的一个时间点(Rollback Window 中设定)。
  • 增强的代理禁用功能允许管理员在确定机器已被勒索软件感染后禁用该端点。禁用端点后,管理员可以启动回滚还原以恢复感染的端点。
  • 允许使用 Backup Exec 创建的备份来恢复 DLO 管理服务器。

Veritas 系统恢复

保护

支持用户备份的多个异地副本。这些副本可以是云、网络存储或可移动介质中的离线副本。

恢复

  • 专利技术 Restore Anywhere 可以在几分钟内快速从本地或异地目的地恢复整个物理和虚拟系统,甚至恢复到裸机、异机、远程位置或虚拟环境。
  • 获得专利的 Lights Out 恢复技术允许管理员从远程位置轻松恢复系统,而无需本地访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