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3-09-07 18:05:01

 

        今天,我公司接到中国海洋石油某公司的维修请求。台式机硬盘,win2000专业版服务器操作系统,电脑启动后,在欢迎界面后蓝屏,蓝屏代码:
***STOP:0x0000006b(0xc0000102,0x00000002,0x00000000,0x00000000)
        因为该硬盘是客户服务器上面的硬盘,里面安装有重要的应用程序,客户要求在保留原有数据的基础上修复计算机操作系统。
       我公司数据恢复工程师根据蓝屏代码0x0000006b(代用的磁盘尚未插入,所以程序已经停止),首先检查了电脑的光驱、软驱等硬件,并对主板BIOS的相关设置进行了重新改动,发现情况依然不变,之后运行PE对系统的相关文件进行查验,发现硬盘存在坏道,在我公司修复坏道后,发现C:/WINNT/system32丢失,判断电脑的蓝屏问题根源在此,错误产生的原因可能是病毒等多种因素。然后我公司将公司内原有的win2000硬盘插入,准备修复,重启后蓝屏,错误代码:
*** STOP:0x0000007b(0xEB81B84C,0xC0000034,0x00000000,0x00000000)
错误代码表示Windows在启动过程中无法访问系统分区或启动卷,初始化I/O系统(通常是指引导设备或文件系统)失败
我公司经过分析,主要有四种可能。第一是新旧主板的第一次交替使用,第二是有病毒干扰系统的启动运行,第三是硬盘模式引起的错误。第四种是装机环境不对。
        通过bios查看,主板无法读取客户硬盘,我公司通过相关的设置,解决此问题,并通过专业软件修复了所有的系统文件,修复完成后,电脑可以正常开机,满足客户的要求。我公司在此基础上,为客户进行了免费的系统备份,保证以后客户便于管理自己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