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6-01-21 09:06:18

      中国移动偷跑流量

        作为一名生意人,每天使用手机是不可避免的事,用手机上网更是成了生活必须。但近日接连发生的两件事情,使我不得不说说我与中国移动的那点事儿。

        从2003年开始,我一直使用的中国移动卡,从最初的每月几元电话费,到慢慢成为中国移动全球通贵宾客户,一直觉得中国移动的信号很稳定。但最近的这两件事情使我改变了看法。

        就在15年12月份,我们公司安装了中国移动的无线座机,对这个设备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百度下。这个无线座机是没有移动流量上网功能的。在我开机使用还没3天,它竟然产生了上网流量费。对此我大感惊讶,联系中国移动说明情况,他们的客服人员痛快决定退回已收的流量费。联想到2015年年底,各大运营商在宣布流量月底不清零之后,国内用户很多投诉偷跑流量的事件,我决定将我的中国移动的全球通服务改变为最低资费每月8元。电话仅用来接听。平常的主要的手机业务改为使用中国电信的卡。没想到16年1月18日我发现,我移动的手机卡产生了流量费。我大是生气,打给中国移动客服,说明情况,客服人员在沟通之后,再次同意为我退回收取的流量费。我也关闭了移动卡的手机流量服务。

        虽然,我这两次的遭遇,都得到了移动公司的妥善处理,但我还是想说一下我的感受。中国移动作为一个品牌企业,也已进入世界五百强,但从这样的事情给客户产生骚扰来看,大有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之感。这样的事情,对于一家负责任的公司来讲,想要治理也并非难事。这里面肯定有利益链,总是一味把责任推给偷流量APP也不是正确的做法。

        我真切的希望中国移动及其同行公司能够坦诚面对自己的忠实客户,做出自己正确而合理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