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鸿萌动态

时间:2018-03-14 07:41:35

        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的一声:噢,原来,你也在这里!

       康定的冬天,很漫长,漫天飞雪如同这迟来的缘分。在内地,早已莺飞草长的阳春时节,在康定总是姗姗来迟。

       那天,我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见到了站在雪里的他。皮肤黝黑,五官硬朗,在纷纷扬扬的雪花里咧着嘴对我憨笑。我忽然觉得,自己的心就像一块平底锅上慢慢融化的黄油,吱吱地冒着热气。

       我们一起吃饭,聊天。从儿时的往事,一直聊到工作,最后才发现我们原来是高中校友,却不曾相识。缘分真是奇妙,原来,你也在这里。

       我出生在海拔4000米的理塘,绵延曲折的川藏线经过我的家乡。小时候,看到一辆辆军车驰骋在318国道上,为康巴高原送来温暖和希望。我心里暗暗想,长大了我要能穿上一身漂亮的绿军装多好。

       经过不懈努力,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从一位高原上的藏族姑娘涅槃成一名川藏线上军人。

       有人笑我傻,说好不容易离开了氧气稀薄、条件艰苦的高原,为什么还要回去受苦?他们不明白,这里是我的家乡,是高原的水土养育了我,我爱这里漫天的风沙,爱这里常年不化的冰雪,爱我身上的绿军装,也爱我脚下这条茫茫的川藏线。

       做为一名女军医,我的职责就是救死扶伤。身着橄榄绿军装,没有精致的妆容,每天重复着繁重而又单调的工作,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尽管身边的闺蜜好友都已经结婚生子,我却不急,也不知道自己要等的那个人什么时候才会来。

        2017年初春,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现在的未婚夫刘东。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一直没有机会见面。在一次微信聊天中,他问我,"你这么优秀的女孩子,怎么会单身这么久?"我说:"世界上有五千零一朵一模一样的玫瑰花,但小王子只想要他的那一朵。"

        就因为我的这么一句话,我们见了第一次面。

        那天雪很大,他的笑像暖融融的阳光,让我觉得安稳。我们沿着阿里不果小道,踩着沙沙做响的积雪慢慢走着,仿佛天地间只剩下了我们。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我们彼此有了了解。他会在下班的时候,从新区走很远的路到老城买我喜欢吃的泡芙送到营区门口。会在我周末外出的时候带着我去打篮球,牵着我的手告诉所有人,我是她的女朋友。会把我们的合照设成手机壁纸,把所有的宠爱全都给我。

       后来,我生了一场大病,病痛和心理上的压力让我一蹶不振。在军区总医院住院的那段日子,他请了长假,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每天给我洗衣服,梳头发,讲笑话,换着花样炖汤,看着他笨拙用心的样子,我心里很暖:得他一人,夫复何求。

       我们的爱情谈不上惊天动地,彼此的爱都弥散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他一本正经的跟我分析着,军人的老婆叫军嫂,他是军人的老公,所以要叫军姐夫,和军嫂一样光荣。因为工作,我无法像别人那样经常跟他约会,见面的日子总是很少。可他从来没有怪过我,反而安慰我说,只管安心工作,家里有他。他懂得我肩上的责任。我想,如果我是他的骄傲,他就是我厚厚的铠甲。

      八一建军节,是军人的节日。我决定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我爱的人步入婚姻殿堂,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摘自今日头条 2018-03-13 23:38:51 作者方锦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