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用户数据安全存储解决方案

 

家庭用户数据所面临的潜在威胁

随着光纤入户网络的迅猛发展,以及数字娱乐媒体设备的日新月异的更新,普通家庭对于数据和信息的获取变得更加容易。普通家庭对于数据的获取和存储有着其独特的模式,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种形式:
1. 
照片,视频录影,个人日记等;以上几种形式均为了保存下生活中经历的事情,以便于人们可以时常回忆并怀念曾经发生过的或快乐、或感动、或激动、或难忘的瞬间。
2. 
电影、音乐、工作文档等;以上几种形式的文件和数据虽不具备前面数据所包含的特征,但是也分别有个字自己的特征:电影通常单个文件较大、音乐文件所包含的相关信息较为复杂、而工作文档一旦在其他地方没有保存,则损失往往是不可估量的。

针对上述各种文件的特点,各种文件一旦丢失将会带来不同形式的危害。第一大类的文件丢失将会导致人们丢失最珍贵的东西,这种东西的丢失对于人们的伤害往往是灾难性的。而第二大类的文件如果丢失虽然不会像前面的情况那么严重,但是也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麻烦:电影丢失将必须重新下载,音乐丢失不光需要重新下载还要进行重新归类和整理,而工作文档如果丢失,将不得不去可能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备份。

因此家庭用户随着个人计算机中储存的数据量逐渐增加,对于数据能够安全存储的需求正在日益增加,一旦存储非常巨大的数据量后,数据存储介质被破坏,那带来的损失将是非常巨大的。所以,家庭用户建立自己的安全存储系统非常重要。而现在不少厂商也针对这种需求,推出了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用户需求的安全存储解决方案,本文现在抛砖引玉地介绍其中一种解决方案。

Western digital DX 4000

DX 40004盘位存储服务器,里面装有windows存储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与普通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无缝连接,同时可以进行域得到配置,对于文件的安全性有了保障。

1.jpg

DX 4000默认版有4硬盘和2硬盘版本,4硬盘版本可以组成RAID 52硬盘版本可以组成RAID 1,都可以对数据安全性能提供保障,为需要数据安全的企业和家庭免除了后顾之忧。

DX4000安装完成后,所有功能主要是通过以下两个程序来实现的。

LanchPad

2.jpg

1 LanchPad界面

Backup(备份):这个选项中提供两种方式,第一就是按照管理员事先设定好的设定取立即开始执行备份;第二就是定时唤醒计算机去执行一个计划的备份。

Remote Web Access(远程页面访问):在使用远程页面访问之前,管理员必须先对DX4000得到远程页面访问进行设置,并且指定可以进行远程页面访问的用户。

3.jpg

对于与Craig这个用户和开启的远程页面访问

当你点击一个文件夹的时候,你可以看到的界面如图3所示,与普通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非常相像。你可以在里面上传下载文件,复制粘贴,创建文件夹……。这个方式来获取文件非常方便。

4.jpg

4.jpg

共享目录

在媒体库中,你可以查看你的图片、音乐和电影。图4是一个图片的查看页面,右边为所有图片的缩略图,左边为当前选中的图片。还可以对文件进行检索。

5.jpg

图片显示页面

音乐显示的页面同样非常出色。显示的方式可以为以专辑、音乐人、类型、评分等进行排序和显示。这使得对音乐文件的管理变得非常方便。

6.jpg

音乐显示页面

6显示的为音乐播放的界面,

7.jpg

音乐播放界面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这些媒体功能,所以可以在媒体设置界面对媒体服务进行开关的设定,并且可以设置视频播放的适量,以及媒体库的路径等等,如图7

8.jpg

媒体设置

同样,DX4000可以通过windows资源管理器进行访问,当然这种访问也是可以通过windows service中的域、组和用户权限设置来设置每个用户的权限。

9.jpg

通过局域网访问DX4000中的共享目录

Dashboard

Dashboard是管理员的控制界面,可以在这里设置和管理用户和分享,创建计算机备份计划,恢复文件以及监测DX4000的状态。

9显示了Dashboard的主界面

10.jpg

9 Dashboard的主界面

Users(用户) – 在这里可以添加和管理每一个用户,设置他们对各个文件夹的操作权限(读/写权限)

11.jpg

10 users界面

Computers and Backup(计算机和备份) - 这个菜单中,所有的操作都是针对计算机的而非用户的,功能与用户界面类似。

12.jpg

11 Computers and Backup 界面

Server Folders and Hard Drives(服务器文件夹和硬盘设备) - 在这里可以管理服务器文件夹以及硬件设备。由于该产品为4盘位,所以可以组成RAID 0RAID 1(需两个硬盘)和RAID 5(需4块硬盘)。RAID 0  RAID 1前面已说明,RAID 5可以在四块硬盘任意一块损坏的时候,只要更换该硬盘,即可完整恢复数据。

13.jpg

12 Server Folders and Hard Drives界面

总结

由介绍我们可以看出,这款设备的内置环境非常符合一般家庭使用对于视觉方面以及数据安全存储的需求。作为一款提高生活质量并且保证数据安全的首选设备。

 
What our customers say

Jonathan Roger, e-shop Owner

"Captivating photos are important if you want to sell anything online. Since I started using fotophire I’m a lot happier with how my images are turning out "

发表评论
A:问
B: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