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0-06-20 17:25:48

希捷硬盘的固件门问题一时沸沸扬扬,那么什么是固件,他在硬盘中起什么作用?今天我们谈谈这个问题。
        固件(Firmware)是指写入EROM或EPROM(可编程只读存储器)中的程序,通俗的理解就是“固化的软件”,与普通软件完全不同,它是固化在集成电路内部的程序代码,负责控制和协调集成电路的功能。

  那固件到底是指硬件还是软件呢?按我们现在的理解,固件应当指的是软件了。但软件种类繁多,并不是所有软件都能叫做固件的,一般来说,担任着一个系统最基础、最底层工作的软件才可以称之为固件,比如我们常说的计算机主板上的BIOS,在以前其实更多的专业人士叫它固件(FirmWare)。

  对于硬盘,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好比硬盘是一台电脑主机(实际上算是单片机了),固件的话相当于BIOS和操作系统和程序,因为固件里包括了引导命令,控制语句,和执行语句等,从备份的固件的大小就可以看出来。硬盘的型号容量大小都包括在里面,这些称为厂家信息,这些命令语句,信息等有的是保存在芯片之中,统称为固件。

  关于希捷7200.11系列硬盘卡死等问题这是由于固件存在Bug造成的,希捷的技术支持中心也为此多次释放了修改的新固件版本来解决。希捷员工称,在硬盘固件中会写入log来记录运行情况,当达到320项后关闭硬盘就会出现初始化错误,而且还不会在BIOS报告信息,这也就造成了用户反映的硬盘突然启动不了等问题的发生。
 

下一篇: XD卡数据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