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3-17 17:15:51
备份计划

从两人公司、家族企业再到跨国公司,每个企业都需要一个有效的备份计划来确保其遵守地方及国家法律规定以保护公司免遭由于数据丢失而造成的损失。

中小型企业

如果您拥有一家小型企业,可能不会有 IT 部来管理您的网络。您的网络可能由兼职的技术人员、技术顾问或是代理商来管理,或者由您亲自管理。不论您现在使用哪种方法,了解您的需要并建立一个备份计划是使您的业务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

 

江工是东丽区一家小型企业的技术顾问,他总结到:“您需要问自己:‘如果我丢失了这份数据,我还能做生意吗’?”,规划备份策略时,江工 建议您问自己以下的问题:

  • 您有多少数据?它们增长的速度有多快?
  • 您的行业或业务是否需要按照法律规定存储指定数据?要存多久?
  • 您公司可以承受多大的数据损失?
  • 您应该使用什么存储介质?
  • 您的备份计划需要多长时间?它会花费您多少时薪和介质费用?

大型企业

大型企业有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和存储专家来负责公司重要数据的备份和访问。今天大型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不是是否要备份,而是如何选择适当的介质以适合公司经营,同时可满足当前法律如“Sarbanes-Oxley 法案”和“ HIPAA”等对存储的要求。

介质选择

根据数据的重要程度,备份频率可控制在即时备份到每周备份一次不等。作为计划过程的一部分,大型企业必须将其数据分类并对每个类别指定合适的备份频率。例如,在大多数情况下电子邮件每 24 小时备份一次,而从电子交易现场获取的信用卡数据要求通过快速 RAID 系统进行即时交易备份。

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选择以硬盘驱动器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来备份其最重要的数据,即需要可重新恢复并尽快恢复在线的关键性数据。

数据存储规定

政府规定通常是为了保护消费者,规定了一些数据必须被存储和维护。它规定了如何保存和报告财务数据。由于财务数据的建立和管理一般都通过计算机完成, 因此必须进行 IT 控制以维护财务数据的完整和安全。

不论您的公司是大是小,拥有一个完善的数据备份策略是保护您公司重要商业信息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