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1 09:12:12

 

  如果在误删除分区后没有执行过其他分区操作,按照下面的方法一般都能够 恢复原来的数据:执行FIDSK分区程序,重建删除的分区,但是注意要保持分区 与原来分区在大小、位置上一致;重新启动系统到MS—DOS模式,执行“format X:/u/q”X为误删的扩展分区盘符)。这时系统首先会警告说:这是一个大 硬盘,如果格式化,数据将全部丢失,这时选择“YES”;而后系统会告诉你 该分区无法进行快速格式化并问你是否进行完整格式化,回答“NO”。该步 骤的关键是加入参数/q(快速格式化),这样进行一次假格式化后,如果没 有什么意外的话,应该可以访问该分区的数据了。 

  另外,该方法恢复的分区有可能在再次重启系统后无法访问,虽然仍可以按 上面的方法恢复数据,但我们建议恢复分区后备份该分区所有数据,而后执行完 整的格式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