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2 08:58:50

  一日一台联想主机启动不了,屏幕提示磁盘无法引导,怀疑是感染病毒导致引导文件被损。故从软盘启动,先备份出重要资料,尔后用GhostD盘上的镜像文件恢复到C盘,回车重新启动,谁知还是提示磁盘无法引导。细一思量,难道会是硬盘引导区坏了?Scandisk,哇,零磁道损坏!正打算放弃时,突然想到分区魔术师PM,如果能用它将前面的分区向后移动,让出损坏区域,把对硬盘操作的一些重要信息存放在没有损坏的位置,是不是可以呢? 

  由于我的PM分区魔术师是3.X版本的自解压文件,不支持32位分区,故先用DOS启动盘引导,分为CD两区,激活C区;重启动先格式化D盘展开,执行PQMAGLC.exeC“Resize”,用鼠标拖动右边的尺度条,让C区减少了一点(1-10MB),目的是空出坏的区域,确定后PM便开始了对C区的转换,完成后C区减少了一点,再右键单击C区选择Move项,用鼠标拖动尺度条向右移动,将上面空出的区域移到最前面即磁盘损坏的区域,确定即可。重启,重新装入Windows系统,余下的我就不必罗嗦了。现在,这块硬盘已可正常服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