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5 08:56:16

 


对普通电脑用户而言,实现软盘的整盘复制拷贝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DOSWindowsUNIX等各种操作系统下的软盘复制拷贝专用软件、工具随处可见,可信手拈来帮助大家实现软盘与软盘之间的复制与拷贝。但是,要实现硬盘与硬盘之间的整盘复制与拷贝,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了。但在现实中,由于硬盘升级、硬盘备份、硬盘操作系统迁移、预装机等很多原因,我们常常需要将一个硬盘的整盘内容全部复制到另一个硬盘上,这就要求我们掌握好一种或数种硬盘复制方法。下面,笔者根据自己的实践,将硬盘整盘复制拷贝方法整理介绍出来,希望对大家有所裨益。

  在复制拷贝前,需要做好如下准备工作,首先必须将你新的硬盘(目标盘)跳线开关置于从盘(SLAVE)位置,作为二硬盘挂接到机器内,开机自检,进入CMOS设置有关参数,使机器识别到二硬盘的存在;其次,准备好DOS系统启动软盘,并在启动盘上拷入必要的工具软件(后文将介绍到);最后,将机器从软盘上引导,启动成功后,即可开始硬盘的整盘复制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