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6-08 09:05:46

U盘病毒的危害日渐严重,利用同样的方式,移动存储设备和硬盘都遭受到类似的攻击。U盘病毒的特点在于利用了自动播放的特性,让用户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中毒。针对此病毒行为,防比杀的意义更重大,因为当我们发现U盘病毒时,自己的隐私信息也许早被病毒窃取了。
        U盘病毒防护盒采用模拟人工查杀的智能经验启发式算法,对已知病毒与未知病毒都有较好的探测阻击能力,该软件正是定位于此防护性质,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简单易用的防护功能!

        使用方法非常简单,默认情况下,我们运行U盘病毒防护盒后选择相应分区,直接检测病毒,并进行免疫操作就可以了。如果用户已经中了U盘病毒也不必担心,可按以下顺序操作:

1.进入进程管理,结束可疑进程(对不熟悉的进程项目可以使用在线查询功能);

2.进入强力修复界面,根据病毒所带来的异常现象有针对性的修复系统;

3.再次对磁盘分区进行病毒扫描和免疫。

        如果在“我的电脑”中打开磁盘分区后不是在原有窗口展开文件目录,而是开启一个新窗口时,用户就需要提高警惕了。首先显示所有隐藏的文件(包括系统文件),查看磁盘根目录是否存在异常文件,一般为autorun.ini和一个可执行文件,存在此类文件则直接删除,再次进行清理和免疫。提醒用户注意,U盘免疫功能是建立在病毒已经清除的基础上,否则无法彻底杜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