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6-07-10 10:45:50

现在很多人都学会了组装电脑,装系统,反正能让电脑正常使用就对了,但是需要说一点的是,很多人都会犯一些错误,今天总结了一下,个人感觉挺经典的,因为基本都说中了。那么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到底有哪些错误是犯过的。
 


超级误区一:核心就是力量

        很多人在购买电脑组装配件的时候总是强调要多核心,能力才够强,这就好比人多力量大,问题是?如果是八个小学生对四个高中生进行各种知识体力比赛,那小学生能玩的过高中生?一个最鲜明的市场例子就是:

        Intel i3 4160(双核四线程)>AMD 速龙X4 860K(四核四线程)
        Intel i5 4590(四核四线程)>AMD FX8320           (八核八线程)


 


 


超级误区二:打游戏Intel,看片办公AMD

        现在很多人都是这么觉得的,在Intel核心力量一度超越AMD以后,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多新技术,对于CPU要求比较高的游戏可以胜任,AMD却不能,但是,事实却是:

        Intel核显支持HEVC(看4K大片不能少了它)。AMD六代U也支持。但是核心能力略差。
        所以说到底,只是核心的性能问题,不存在所谓的Intel适合干什么,AMD适合干什么。主要看性能为主,而不是看用途来决定AMD和Intel更好。
        换句话说就是AMD也可以打游戏,Intel也可以看片,就是这样,再深层次就不符合文章题目了。

 


超级误区三:独显比核显(或者集显)好


        在高端方面这个结论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在低端和入门级方面,这个结论是大错特错的。比如电脑公司很喜欢让你来个i3+GT610之类的小搭配。如果说I3 6300+GT610作为搭配的话,表面看起来没啥问题,其实最关键的就是这个,超级畸形搭配。为什么?

        i3 6300标配的是Intel HD530核显,530会不如GT610吗?
        所以这就是个梗。电脑公司反正不在乎,多赚几十块钱不挺好的,但是用户就吃亏了啊。所以这个是个重点。

 


超级误区四:显存能有多大就多大,而且256bit一定强于128bit

        因为这个东西很多要购买电脑的小白都不是太懂。厂家有很多也喜欢恶搞,在特别低端的显卡也配备了1GB-2GB的显存,这个其实就像是跑车加轱辘,人货车可以载重。你跑车加轱辘能跑的更快?所以要记住一点,显存不要太看重,关键是看GPU(显卡核心)到底够不够档次,能不能跑起来。

        后面就是频率,以及是显存位宽,256bit他不一定比128bit快,打个比方,如果你GPU假如是拖拉机,人家的GPU是兰博基尼,你走在256米宽的超级大道上,人家走在128米宽的小路上,那么问个问题,拖拉机跑的能比他快?所以这个也是一个问题。



超级误区五:大主板比小主板更稳定

        这个说法在网络广为流传,完全是属于一种主观猜测。国际一线厂商技嘉华硕会生产小主板,你能说他们不懂行吗?所以我想说的是,主板如果当初设计的思路一样,采用的做工都是统一的,那么大主板和小主板是没有区别的。区别只是大主板要多3根PCI,拓展性强一点仅此而已。

        如果你太介意小板的三相供电,那你可以买四相的小板,根本没必要多花钱去买四相的大主板,显得很浪费,比较很多PCI是你根本不可能用上的。

 


超级误区六:高端芯片组比低端芯片组速度快很多

        比如有人说Z97比B85快很多。这个是很多人犯2的时候说的话。不单是菜鸟,很多老鸟也会这么认为。或者有时候觉得,800块钱的主板要比300块的主板好N倍。这个就是常说的心理作用。因为有商家这么弄过。100块的过时货,看没人买,好的,改成699元低价三折甩卖,好吧,真有人买了。

        Z97和B85如果非要比较的话,其实区别只是拓展和超频性能不一样,CPU是一样的情况下,其实性能差距基本是没有的。就算是上各种测试软件跑分,我也敢说根本没多大区别。或者有时候,你可以使用i5 4590的处理器不搭配B85而去搭配B81,其实速度是没有区别的你信不?



超级误区七:名牌啥都好(一线确实好,不过低端的确实不能要)

        就像是华硕的主板,800块钱以上的主板,基本都是特优秀的,但是低端的比较廉价的主板,出错的就特别多。返修率也是比较让人蛋疼。(就像是皇帝的女儿就一定是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吗?)
 
        再举个例子就像是联想的笔记本,中国的人们,提到笔记本或者电脑,联想的好吧?华硕的好吧?但是就以我个人遇到的情况,联想低端本本做工特别马虎,同学买的一款7000多的联想本本打游戏照样烧主板。

 


超级误区八:主板升级余地越多越好!

        现在的电子科技发展那么迅速的年代,升级换代速度特备快,所以主板留太多升级空间真的没太多必要,比如今天出个超级主板,可以四显卡交火,DDR3插槽,好吧,等以后高端主板又出来了,内存标准又更新了,DDR4你能上吗?

 


超级误区九:全固态电容+多相供电就一定好

        在看的老鸟们,你敢说你以前没那么认为过?衡量主板或者显卡好坏,要从用料,电路设计以及各个元件的排布,还有最后工艺水平来综合衡量。而且对于电容和供电组,因为有些主板是属于三相供电的材料愣是给你弄成四相供电,MOS以及线圈的绕圈量都是存在问题的,你这个时候还能说好吗?



超级误区十:Intel or AMD下一代CPU一定比上一代速度快很多

        就像是一代i7 980和四代i7 4790相比,4790单论性能一定能强过980吗?所以这个就是一个例子。因为980是i7第一代家族中的六核处理器,性能自然没话说。这个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拿上一代的旗舰和下一代的一般级别的比有失公平,那么你可以这么觉得,因为Intel每一代工艺都是只比上一代提一点点,性能也是像挤牙膏一样只是往上拉一点点,要不然你以为牙膏厂的绰号是怎么来的。
 


结尾:

        那么基本大家都看完了,有木有?有木有中招?肯定有,不管是你以前还是现在,反正今天总结的就是这些,对于很多老鸟和菜鸟们肯定都有帮助的,就像我们看一个美女,如果你喜欢她,觉得她漂亮,而不去考虑她这个人本身怎么样,那万一结婚之后就出轨呢,离婚就谋夺你财产呢?所以啊,看啥东西要全面不能只看一面,因为正方形都有六个面,所以看完再下结论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