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7-02-15 15:10:49

RAID(技术信息)

(raid)独立(或廉价)磁盘冗余阵列的简称,这是一种使用两个或多个硬盘组合实现容错和性能的磁盘存储设备。

有多个不同的RAID级别:

RAID级别0

无容错的条带磁盘阵列:提供数据分条(在多个磁盘驱动器上分散每个文件的块),无冗余。这提高了性能,但不提供容错。如果一个驱动器发生故障,则阵列中的所有数据都会丢失。

RAID级别1

镜像和双工:提供磁盘镜像。级别1提供二次读写实现磁盘镜像。原理是把一个磁盘的数据镜像到另一个磁盘上,也就是说数据在写入一块磁盘的同时,会在另一块闲置的磁盘上生成镜像文件,在不影响性能情况下最大限度的保证系统的可靠性和可修复性上,只要系统中任何一对镜像盘中至少有一块磁盘可以使用,甚至可以在一半数量的硬盘出现问题时系统都可以正常运行,当一块硬盘失效时,系统会忽略该硬盘,转而使用剩余的镜像盘读写数据,具备很好的磁盘冗余能力。虽然这样对数据来讲绝对安全,但是成本也会明显增加,磁盘利用率为50%

RAID级别2

错误校正编码:不是典型的解决方案,并且很少使用,2级数据存储采用在位级而不是块级条带数据。

RAID级别3

位交织奇偶校验:提供带专用奇偶校验磁盘的字节级条带化。级别3,其不能同时服务多个请求,也很少使用。

RAID级别4

专用奇偶校验驱动器:通常使用的RAID级别4的级别提供块级别条带化(如级别0)与奇偶校验磁盘。如果数据磁盘发生故障,则奇偶校验数据用于创建替换磁盘。级别4的缺点是奇偶校验磁盘可能会创建写入瓶颈。

RAID级别5

块交织分布式奇偶校验:提供字节级别的数据条带化以及条带错误纠正信息。该方案可以提供出色的性能和良好的容错性。 5级是最流行的RAID方案之一。

RAID级别6

具有双奇偶校验的独立数据磁盘:提供块级条带化,其中奇偶校验数据分布在所有磁盘上。

RAID级别0 + 1

条带镜像:不是原始RAID级别之一,创建两个RAID 0条带,并在其上创建RAID 1镜像。用于在磁盘之间复制和共享数据。

RAID级别10

镜像条带:不是原始RAID级别之一,将创建多个RAID 1镜像,并在其上创建RAID 0条带。

RAID级别7

存储计算机公司的商标,将缓存添加到级别34

RAID S

EMC
公司在其Symmetrix存储系统中使用的专有条带奇偶校验RAID系统。

 

RAID常见问题解答:FAQ

问:如果我们重新条带化或者说是重新初始化了RAID阵列,格式化了阵列之后并将数据复制到了阵列上,那么是否还有机会恢复重新条带化或者说十重新初始化之前的阵列内的数据?

A:这样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恢复数据。 这将取决于RAID控制器的功能和有多少数据复制到阵列。 联系我们以确定我们如何可以帮助您恢复您的宝贵数据。

问:2块硬盘坏掉了,我们的RAID 5阵列在系统中已经无法被识别,你们还能恢复阵列中的数据吗?

A:仍然可以恢复这些案例的数据。 在拆掉损坏的硬盘之后,我们将在清洁室中使用我们的设备创建2块原始故障硬盘的镜像。 然后使用镜像盘,我们将使用我们专有数据恢复的过程虚拟重建RAID阵列。 请将在RAID系统中使用的所有硬盘给我们,我们需要阵列中所有的原始硬盘才能恢复数据。

 以上内容版权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