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23-04-11 10:03:07

企业数字化办公的全球常态化使得数据泄密事件的发生愈演愈烈,尽管有些企业管理者已经意识到了这方面的危害,但泄密趋势仍然没有放缓,在2023年过去的短短三四个月时间内,企业敏感信息被泄露的事件仍层出不穷。数据泄露影响了各行各业的企业和组织,给众多企事业单位造成了不计其数的损失。

下面带大家盘点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发生了哪些企业数据泄密事件?

1月

● 小米汽车合作方北京某模塑科技有限公司因对其下游供应商管理不善,泄露了汽车的早期设计稿。

● 时尚零售商JD体育发生数据泄露事件,涉及1000万名客户的数据遭到网络攻击。

● 跨国移动电话运营商T-Mobile成为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在半年内遭遇两次大规模的数据泄露,影响了约3700万名用户,使该公司需花费1.5亿美元来升级其内部数据安全防护。

2月

● 全美最大的综合医疗服务网络:Heritage Provider Network遭遇勒索软件攻击,导致多个医疗机构大量敏感信息泄露。

● 中国台湾电脑巨头宏碁证实,公司文档服务器出现漏洞遭遇黑客入侵,导致企业160GB的相关数据被发到黑客论坛出售。

3月

● 美国政府工作人员统一使用的健康保险出现安全漏洞,导致数百名国会议员及其家人的敏感信息被盗,且被发到暗网上出售。

● 美国最大的本地和长途电话公司——美国电信巨头AT&T证实,约900万客户专有网络信息遭泄露。据恶意软件研究技术网报道,这些数据不仅被泄露,而且已经被访问。

泄 密 危 害

面对来势汹汹的未知数据泄密危机,企事业单位将面临的是巨大的数据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泄密,危害到的不仅是相关机密信息的丢失,更会导致客户失信、降低企业声誉,甚至需承受相应的法律责任。

因此企业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来保护敏感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以避免数据泄露危机发生,确保企业数据安全无忧。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数据恢复和备份服务提供商,同时是绿盟、安恒、深信服等网络安全产品及 IP-Guard、绿盾、Ping32 等终端数据安全产品的代理商。数据安全要外防网络攻击,内防数据泄露。欢迎垂询数据安全相关事宜,我们将竭诚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最适合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