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4-21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Veeam 备份及恢复软件的授权代理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备份解决方案。

SQL Server 和 Oracle 单机数据库备份

虽然我们对虚拟化平台上的虚拟机进行了保护,但是建议可以使用 Veeam 对虚拟化平台上业务系统的 SQL Server 和 Oracle 数据库进行应用级保护。Veeam 虚拟机备份解决方案都带有应用感知功能。Veeam 可以在备份虚拟机时使其感知所运行的数据库,在备份虚拟机时将自动感知到的数据库处于热备份状态,将数据库数据连同虚拟机操作系统的数据一起备份下来。与此同时,备份任务可以生成一个子备份任务,每隔5-15分钟将所感知到的数据库的归档日志一起备份下来。

在还原时,可以结合虚拟机的整机备份数据及数据库的事务日志备份,将数据库应用还原到出故障前很近的一个时间点。从而在很小的备份开销下实现非常优秀的RPO。

数据库备份及数据库归档日志备份,如下图所示:

数据库数据及日志备份步骤如下:

  1. Veeam虚拟机备份任务按照定时任务启动对虚拟机的备份作业。Veeam虚拟机备份利用应用感知功能,探知虚拟机内运行数据库。
  2. 父备份作业创建虚拟机镜像级备份并将数据库置为热备份模式,将操作系统和数据库数据备份到目标存储上。
  3. 如果虚拟机内有数据库应用,一个事务日志备份作业的新会话将会开始。Veeam备份软件将收集数据库配置信息及需要备份的事务日志信息。
  4. Veeam备份软件按照一定的周期检测数据库事务日志的变化,并处理这些事务日志。将需要备份的日志复制到虚拟机的临时文件夹备份位置。
  5. Veeam备份软件将事务日志从临时文件夹备份位置保存到备份介质库中,形成VLB文件。
  6. 如果Oracle数据库与备份介质库直接可达,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日志的传输;如果网络不可达,可以通过Log shipping功能进行日志传输。
  7. 还原数据库数据时,可以根据备份的虚拟机和日志文件将数据库还原至较近的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