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4-23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 Veeam 备份及恢复软件的授权代理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备份解决方案。

Veeam 通过了 SAP HANA 的官方认证,可以和 HAHA 的 Backint 接口进行无缝对接,支持如下数据库版本(具体信息请参考官方文档,仅做参考):
 
 
 
Veeam Plug-in for SAP HANA可以对HANA数据库实现数据库的一致性备份,同时可以自动的备份HANA的log日志。Veeam通过Plugin将HANA的数据抽取出来存放到Veeam后端存储库,实现数据库备份:
 
 

SAP HANA数据库备份

在HANA主机上部署好Veeam Plugin for SAP HANA之后,Veeam即可调用backint接口去对HANA的内存数据库触发checkpoint,让一致性数据落盘,然后将数据库卷上的数据拷贝到Veeam的存储库(repository)完成备份,具体的流程如下:
  1. 触发备份任务,HANA数据库通过backint接口调用Veeam plugin服务。
  2. Veeam Plugin 连接到Veeam服务器创建job任务,打通HANA和Veeam服务器之间的通路,让Veeam服务器可以识别到源端的HANA主机和数据库。
  3. Veeam Plugin在HANA主机创建数据传输通道,Veeam Data Mover服务为每个数据流建立一个通道。
  4. Veeam Data Mover服务将数据卷的一致性数据传输到Repository。
 

Veeam在对HANA数据库备份操作的时候完全沿用SAP HANA自身的备份管理工具SAP HANA Studio,不改变用户原有的使用习惯,Veeam负责存放备份数据,对数据副本进行压缩,重删,和多次拷贝管理。所有的备份恢复操作均从Studio界面完成,Veeam端对用户完全“透明”。是一个安全可靠的HANA数据库保护方案。Studio管理界面截图:

Veeam 控制台作业界面:

SAP HANA 数据恢复

Veeam对HANA数据库的恢复也完全沿用SAP HANA自身的备份管理工具SAP HANA Studio来完成,可以实现数据库文件的恢复,Log日志的恢复,只需保证恢复的目标机已经部署了Plugin插件,并与备份服务器网络端口互通即可。
Veeam支持的恢复种类有:恢复特定时间点的全备份;恢复数据库到指定时间点;恢复数据库到最新的日志提交点。恢复的时候调用Studio恢复向导,选择恢复类型,后续Studio工具根据恢复选项自动抓取备份数据进行数据库和时间点恢复。
恢复界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