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备份方案

时间:2023-05-05

天津鸿萌科贸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量身打造的数据备份方案,大、中、小型企业及个人,都能打造精确的数据灾备策略。Veritas 系列备份软件是鸿萌代理产品之一,聚焦企业关键业务数据的安全备份保护。

Veritas Backup Exec

Veritas Backup Exec™ 是无障碍的备份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选择备份内容、存储地点和支付方式。数据在每个阶段都保持安全和可用--无论是从企业内部备份到云、保护云中的工作负载、从云中恢复还是连接到企业本地的存储。通过 Backup Exec,可以与不断扩大的解决方案相连接,帮助用户自信地开展业务。

Backup Exec 可按用户所需的功能级别(铜版、银版或金版),以永久或定期订阅许可的方式购买。铜版是最经济的选择。银版提供最常用的功能。金版包括 Backup Exec 的所有特性和功能。用户的购买是基于其需要备份的前端数据量。所选的许可证套装可按用户所需数量提供。

Backup Exec 为用户数据提供全面的保护,以防止外部威胁。因此,当发生不可想象的情况时,用户的关键数据已被备份,可以准备好快速、轻松地恢复。

主要优点

  • 集成:能够以数据库管理员(DBA)身份从 Backup Exec 统一控制台启动对 Oracle、Oracle RAC、Oracle ASM 的备份和恢复操作
  • 支持多数据流,提高备份和恢复操作的性能
  • 支持 RMAN 恢复目录,以管理 Oracle 数据库目录的备份、恢复和复原
  • 支持 Oracle 实时应用集群(RAC)
  • 支持 Oracle 企业版、标准版、标准ONE、精简版和个人版
  •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同的存储层(包括高性价比的云存储)自动转移 Oracle 备份数据
  • 在必要时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以改善带宽和存储使用
  • 使用统一的数据保护,简化备份,这是点产品无法实现的。

Windows 或 Linux 中的 Oracle 代理

Oracle 数据库的备份和恢复本身就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过程,随着数据库的增长和对其可用性要求的提高,备份和恢复操作的时间受到限制,这个过程就变得更加困难。许多企业使用自定义脚本和手动备份来保护他们的 Oracle 数据。然而,这些方法不能提供企业环境所要求的可靠性,也不能提高关键系统的可用性。

消除关键生产型 Oracle 数据库的备份开销是当今企业在线应用的要求,同时还应确保它们持续可用。由于数据库是大多数企业应用的基础,因此不难理解,哪怕是最轻微的性能影响或停机都会导致重大的业务损失。一个完整的备份和恢复解决方案将帮助企业消除停机时间,提供额外的备份效率并简化标准 Oracle 和 Oracle RAC 环境的恢复。

今天的 Oracle 数据库备份和恢复的挑战

  • 管理员需要对 Oracle RMAN 语法有详细的了解,才能执行备份和恢复操作
  • Oracle RMAN 的备份通常是与较大的集中式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分开执行和管理的
  • 在查看 RAC 配置时,并不总是清楚在备份操作时哪个节点拥有什么数据库

支持的 Oracle 版本

Backup Exec 可保护关键任务的企业应用,包括所有主要版本的 Oracle 数据库:

设定 Oracle 数据库保护的标准

Windows 或 Linux 服务器上的 Veritas Backup Exec Agent for Oracle 为关键业务的 Oracle 数据库提供无中断的数据保护。先进的功能,如细化保护单个表空间或完整的应用数据库备份,以及保护归档的重做日志和控制文件,使企业能够保护基于 Oracle 的应用和数据库,而不需要将它们下线。

Backup Exec 利用 Oracle 的能力和技术,为 Oracle 数据库组件提供完整的保护,包括:

  • 集成 RMAN 功能,简化了创建备份和恢复工作的语法
  • 单个表空间的粒度恢复
  • 通过多数据流提高备份性能
  • 集成了对 Oracle RAC 配置的支持,为 RAC 环境提供单一视图
  • 无缝备份到云端

Veritas Backup Exec 特点和优点

Oracle 数据库备份选项

有些恢复操作可能不需要 Backup Exec 服务器的介质。例如,重做日志可能仍在 Oracle 服务器上。在恢复操作中,被恢复的数据量可能不等于被备份的数据量。在某些情况下,被恢复的数据量被列为 0 字节。这种行为是正常的,因为 Oracle 可能会跳过磁盘上已经是最新的数据文件。

要对整个数据库或表空间或数据文件进行完整的恢复,用户必须还原所需恢复的数据库或文件的备份。然后,必须应用在线或归档的重做日志,或两者都进行应用。对于由 DBA 从 Backup Exec 服务器和 RMAN 控制台启动的作业,RMAN 将确定完成还原或恢复任务所需从 Backup Exec 获得的特定数据。

总结

Oracle Agent 可以恢复 Oracle 数据库、表空间或数据文件。可以将数据还原到其原始位置,也可以将还原后的数据重定向到一个新的位置。在 Backup Exec 中选择的还原选项被转换为脚本。RMAN 使用该脚本来决定从 Backup Exec 备份集恢复什么。数据恢复到 Oracle 服务器后,RMAN 会完成所有要求的恢复和还原操作。这些恢复和还原操作是由用户所做的选项决定的。

Veritas Backup Exec 可以通过额外的代理和选项进行扩展,以保护更多的远程系统和应用程序,使管理员能够为任何 Windows 服务器环境设计并轻松实施全面的数据和系统保护解决方案。共同构成 Backup Exec Oracle 代理的其他 Backup Exec 代理和选项包括:

  • 重复数据删除选项
  • 用于 Linux 的远程介质代理
  • 中央管理服务器选项
  • Linux 服务器的远程代理

Veritas 是 Oracle 的金牌合作伙伴,致力于为 Windows 和 Linux 环境中的 Oracle 数据库提供全面的保护、备份和恢复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