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时间:2012-03-17 17:07:18

谈到数据管理时,中小企业 (SMB) 往往与《财富》2000 强公司有相同的问题,但却有较少的资源用于解决这些问题。与大公司不同,大多数中小企业没有现场的安全官员或数据存储专业人员。在这类公司,数据存储和管理的任务常常交给一名非常忙碌的 IT 人员。

不论您的公司是只有两人还是已雇佣了 100 名员工,您的数据需求都在不断增长。客户数据库、电子邮件、财务数据、市场及支持材料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您等待实行数据管理计划的时间越长,您企业承受的风险和成本就越大。

您现在能做些什么

管理您的数据并不困难,但却不应该等到有时间才去做它。一个设计合理,易于维护的计划能够一直保护您的公司。

  • 备份 — 通过良好的备份计划可以避免灾难性的数据丢失。决定间隔多长时间对数据进行备份取决于您数据的价值。如果您丢失了一周的有用数据,会对您的业务造成多大的影响?一天的呢?一小时呢?一旦您决定了隔多长时间进行数据备份,您就能在内部镜像驱动器或外部存储设备中做出选择了。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应考虑在您所在地区外进行定期备份以防发生区域性灾难的时候保护您的数据。
  • 可靠 — 确认您选择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有可靠的保修和高 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率,并由有经验的供应商提供支持。
  • 安全 — 安全并不意味着仅仅建立一道防火墙。确保您的员工都有高安全性的密码,这些密码应定期更换并且不和其他员工共用。另外,移动计算机和设备都应加密以防丢失或被盗。鸿萌全磁盘加密 (FDE) 解决方案在磁盘中的数据被写时对其进行加密,是一种防止笔记本电脑丢失或被盗时未授权用户获取数据的理想方法。并且当设备报废或用作其他用途时,鸿萌FDE 解决方案还简化了驱动器数据的擦除过程。